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巴葡战演员很称职 比赛很无聊

2010年06月26日16:05   杭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廖旭钢

  有些时候足球比赛就是这么无奈,两支强队碰到一起并不一定能贡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甚至有可能踢得很沉闷。在昨晚同时进行的世界杯G小组两场比赛中,如果选择观看巴西和葡萄牙那场比赛的球迷估计是要骂人了,浪费了90多分钟不说,还错过了朝鲜与科特迪瓦这对难兄难弟之间的更好看的那场比赛。

  结果还无悬念,是最让人痛恨也利益最大化的0:0。巴西和葡萄牙,一个此前两战全胜铁定出线,一个一胜一平,不过从可怜的朝鲜兄弟身上拿到了7个净胜球,出线可能性也高达九成,本来两队还有可能为一个小组名次而半真半假打一下,问题是另一组的传统强队西班牙目前出线形势不明朗,拿什么名次根本无所谓,于是有了昨晚的那一幕:比赛70分钟以后的绝大部分时间里,对准皮球的现场镜头基本上扫不到球门框,两队大部分球员都在中圈附近玩着强度不大的抢圈游戏。

  除门将需要比较认真以外,我们看到了20个金像奖候选人在场上努力地改进着自己的演技。有一点不能抹杀:两队在90分钟里绝对是抱着演员的职业道德进行演出的,两队总共贡献了33次射门,尽管大多数射门看上去不是那么逼真——这一点完全应该予以谅解,在没有电脑技术帮忙下的现场即兴表演,不可避免地会有些许瑕疵。

  对于裁判来说,其实这样的比赛吹罚难度是很高的,因为两队演员的演技水平都相当高,裁判需要像艺校招生办老师那样,仔细鉴别表演的逼真程度,对于其中一些不过关的演出给出黄牌惩罚,上半场,高水准严要求的裁判给了两队八张黄牌,到了下半场两队热身完毕,表演渐入佳境,裁判很满意地再也没有把手伸向胸前口袋。

  其实最苦的是另一边赛场的非洲兄弟科特迪瓦。早在上一轮葡萄牙以7个进球狂屠朝鲜队时,他们就知道自己已经没戏了。是的,心眼儿实诚的他们喊出了“也能灌朝鲜7球”的口号,结果引起了心眼儿更实诚的朝鲜队不满。昨晚的比赛,非洲兄弟像一群真正地矿工那样,努力攫取更多进球,朝鲜队严防死守,只让对手进了3个……这场比赛无论结果如何,都无法对该小组形势产生变化。就像评球人说的那样,努力与否,并不能改变一支队伍强弱的客观事实。什么是强队?所谓强队,就是只在该努力的时候动一动。当然,有些时候这样做法也会阴沟翻船,比如前面的法国和意大利。

  被称为“死亡之组”的G小组,以如此让人失望地氛围下收尾了全部比赛。理应获得“最佳球风奖”的朝鲜队成绩垫底,失球即便是放眼全部32强也是最多;有点心眼儿但总体质朴的科特迪瓦饮恨出场,让人感叹着“好人不长命”。而当以巴西为代表的强队们取得胜利者称号之后,那些让人鄙夷的过程又会被习惯性遗忘。

  历史由胜利者书写;过程,则不可能被遗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