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汉超:巴西不愧五星桑巴 脱掉华丽外衣依然美丽

2010年06月22日11:50   北国网-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西队以两战皆胜的战绩提前晋级应该说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如果说有什么是出人意料的话,那就是脱掉华丽外衣的巴西队依然美丽。

  虽然首场对阵朝鲜队的比赛,让巴西队背了不少骂名,特别是队中多位大牌球星不在状态的发挥更是遭到了外界的质疑和非议,但是在这个只讲究结果的世界杯舞台上,没有什么比胜利更重要的了。改走实用主义道路后的巴西队似乎更追求结果。

  巴西队不愧为“五星桑巴”,他们在比赛大部分时间所展现出的对局面超强的控制能力,让人不得不感叹,这才是真正的冠军之师。从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过程来看,巴西队不仅有对局面的超强控制力,而且他们拥有高效率的得分手段。尽管第二粒进球有些争议,但这并不能抹杀巴西队整场比赛的表现。

  值得欣慰的是,巴西队延续了邓加执教以来的风格打法,团队的表现高于个人的表现。多少球队死于“内讧”的悲剧已经向世人揭示了这样一个道理:足球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而是整个团队共同努力下的运动。

  不用怀疑巴西人的个人技术和天赋,尽管在集体的荣誉、国家的尊严面前,他们愿意放弃自己的光芒,但当把这些用脚踢球比用手玩球还灵活的人捏合在一起的时候,他们真的是恐怖,他们会在后场慢慢悠悠倒脚,然后突然发力,给对方以致命一击,在这点上他们延续了老巴西队的传统。而当丢球时候,他们又集体就地反攻,你可以看见身为后卫的麦孔不停的扮演边锋套上,你也可以看到身为进攻核心的卡卡不时进行回防,这就是现在的巴西队,踢的很整体、很务实,但又不乏个人能力和创造力。

  很遗憾卡卡最后时刻因两张黄牌而被红牌罚下,暂且不讨论这张红牌对卡卡的影响,就对整个巴西队而言,没有卡卡无疑是全队的一大损失。巴西队战术体系里,卡卡是非常重要的角色,不敢设想没有卡卡的巴西队会变成什么样子。

  老实讲,赛前很多人对卡卡的状态还是执怀疑态度,但卡卡顶住了压力。据说赛前邓加有可能不安排他上场,出于保护他的目的,怕他首发之后再发挥不好,从而使信心受到打击。但最终邓加还是相信卡卡能够战胜自己,而卡卡的表现也证明,他没有辜负邓加对他的信任,卡卡找回了感觉。如果不是那张红牌,卡卡的这场表现堪称完美。所幸,巴西队已经出线无忧,卡卡的这张红牌就权当是老天故意让卡卡休战一场,然后再把更好的状态带入淘汰赛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