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商报:别闹!大家都是演技派

2010年06月22日11:48   北国网-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和一姐们儿MSN,开门见山,劈头盖脸一通牢骚:“谁家门没锁好,把那裁判放出来了!敢罚下卡卡,真是天怒人怨啊!”我喏喏连声,不想对方话题乾坤大挪移:“卡卡长得真帅啊,是我的大爱,但很多姐们儿一张口就梅西,一看就是伪球迷!难道她们就没有世界杯初恋吗?”我连声答道:“就是就是!梅西还是个孩子,第二性征还没现出来呢!你还喜欢谁?”“托雷斯啊!他在马竞的时候多帅!不过去利物浦后就有点串味儿。还有圣克鲁斯,那可是南美足球史上的头牌。C罗是真不喜欢,最烦糊着发胶上场的,跟阿童木似的,踢球还是泡妞呢!”

  这姐们儿一口气把足坛偶像派扒了个遍,南非世界杯上,这些偶像派(当然球踢得也不错)抢走了所有风头,向全世界散播着春情的种子。但足球毕竟要用脚踢,在世界杯这个角斗场上,既有油头粉面顾盼流转的俊小生,也有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的实力派,这显然是两个不同的“物种”。

  在赵忠祥老师的动物世界里,非洲狮王每天都要长途散步,每走几十米要对着树根、灌木丛尿一壶,用气味加固领地,入侵者必遭报复。在足球场上,不同物种的球员互相不鸟,也各有各的领地,例如偶像派与实力派,这种暗战时时都在发生。

  巴西对阵科特迪瓦一战,凯塔惊世一摔,把天下第一帅哥给撵出球场,替丑男们出了口恶气。凯塔的丑世所公认,所以他是实力派球员的代表。当卡卡的胳膊小狗一样舔到他的胸口,凯塔捂着脸一声惨叫摔倒在地,摔得可够疼的!他从指缝里露出顽皮的眼睛,不是在看裁判,而是在看直播镜头,我都能听见快意画外音:“谁让哥们儿撅着屁股跑得像个鸵鸟愣是没人搭理,你甩一下头发全世界都能闻到你的发胶味,你甩啊,你再甩啊!”

  这个场景一下子把我拉回到1998年,那一年是阿根廷对英格兰。那一届,要说最丑的白人应该是西蒙尼吧?看上去忒像收保护费的!而金发飘飘的贝克汉姆,正当迷死人不偿命的好年龄。西蒙尼把贝帅弄倒时,趴在地上的贝帅英俊地抬起小腿,用脚后跟接触了一下曼奇尼,我打赌他一定认真设计了动作及角度,让那一倒在镜头里看上去别有风情。我想贝克汉姆当时走神了,他以为趴的地方天生应该是床,而他蝎子摆尾似的撩拨,就像用手拂过女人的领口。可惜曼奇尼不解风情,一蹦六尺多高狠狠地摔在地上抱着腿满地翻滚,那气势,不下碾过花坛的压路机!那一次,实力派照样把偶像派驱逐出场。但丑男们哪里知道,自从卡卡、贝克汉姆下场,摄像机的镜头就自动把他们敏感词屏蔽了,那些机器潮湿的心里只有帅哥。

  当然也有很多假摔是丑对丑,但那有什么价值?谁还记得1998年奥尔特加和范德萨假摔大比拼的事,谁还记得希腊队有个15号托罗西迪斯是假摔高手?谁还记得2002年的里瓦尔多才是“金像奖影帝”。齐达内和马特拉齐是被人铭记了,但那是一个关于想象力的神话,已经与美丑无关了。

  其实,以上这些都属于胡说,因为欧文、因扎吉和C罗也都是假摔高手,入围者无数,气得球员老想在通道里和他们单挑。假摔其实和门派无关,大家都是演技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卡卡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