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海菲:干裁判一定要买保险(图)

2010年06月22日11:11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秦海菲:干裁判一定要买保险(图)


  秦海菲  广东电台音乐之声《音乐先锋榜》监制、主持人,国家一级播音员;国家二级运动员(篮球项目)。

  随着赛事吃紧,各路英雄豪杰纷纷使出看家本领,以求能够出现哪怕在16强之列。可怜英雄一犯狠,常常是要吃到红牌的。舆论对红牌的争议也在持续,甚至已经把裁判骂到“没人性”的阶段了,你看人家澳大利亚身患绝症的球员科威尔在赛场上俨然已经忘记了病痛的折磨拼得那么凶,裁判还是不人道地给出了红牌。这样想想,裁判的判罚的确太不近人情了,严重缺乏“和谐”心态,建议送到中国培训一个月。除了这张红牌,巴西球星卡卡那张也挺悬乎的。还有之前德国队克洛泽被罚下的情景,相信至今仍是帅帅主帅勒夫心中的痛处。

  也很好理解:都豁出命去拼了,谁还在乎红牌不红牌。当过运动员都知道,很容易脑子一热,不顾一切,有点像不明就里的人所说的“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极少数能够很好控制自己情绪头脑很清醒、四肢也发达的球员,那就了不得了,是要位列仙班、名垂青史的。但关键问题是:想在肢体冲撞相当激烈和频繁的足球赛场上保持客观冷静的君子作为是不太可能的,除非你无所谓,是来混日子的。话说回来,就算你上场是混的,也难免杵在别人的进攻路线上,到时给你来个大飞腿、二肘子的,准保你窝火要打架——我都让成这样了,不过是一个打酱油的,你至于吗?

  不可否认,有球迷内心总有阴暗面的,希望看到球场上有冲突画面,最好把裁判也卷进去打,越暴力越开眼,真人版“斗牛”,值回票价啊。所以你留意一下足球场上的裁判出红牌时是不会站定定的,一定是出完就跑,唯恐被捉住。裁判也不容易啊,那么多不同角度、方位的摄像枪镜头,随时可以慢镜头回放、显微镜放大,人眼和枪眼,谁更犀利?人人都知道吧。所以,看不清楚是正常的,误判也是可以原谅的,只要不是玩针对,相信广大球迷也不会在赛后对裁判“玩针对”。不过我的感想就是:干这行一定要买保险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卡卡 克洛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