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一个演员对一个球员的胜利

2010年06月22日10:24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许绍连

  作为前世界足球先生,卡卡在足球场上的绅士风度是出了名的,他已经7年没吃到红牌了。然而,这一次,卡卡不仅吃到了红牌,还是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仔细回顾卡卡领到第二张黄牌的全过程就可以发现,罚下卡卡的不是主裁判,而是科特迪瓦队的19号凯塔,正是他出色的演技,让卡卡不得不离场。 

  因为巴西队的大比分领先,科特迪瓦队队员的场上动作越来越大,巴西队的队员也因此变得有些不耐烦起来。第85分钟,卡卡便因为推搡对方球员吃到一张黄牌。应该说来自法国的主裁判蓝诺伊的这一判罚没有任何问题。短短的两分钟之后,让球迷与卡卡记忆深刻的一幕到来了。凯塔侧撞了巴西队9号进球功臣法比亚诺一下之后,快速地向卡卡方向移动,在他撞上卡卡的瞬间,卡卡也有些不耐烦地抬手将他向外推了一把。应该说,这种动作在赛场上比较常见。但不常见的是,凯塔马上手捂脸部“痛苦”倒地,甚至“痛苦”地翻滚,让人以为他被卡卡击打到了脸部。事实上,卡卡抬手反击的部位,是凯塔的左胸!整个科特迪瓦队显然也非常了解凯塔的目的,马上一起围向了卡卡,大有群殴的态势。面对冲在最前方的德罗巴,卡卡充满委屈地摊手解释。 

  感谢摄影师,当电视镜头都聚焦在主裁判的动作及卡卡的神情时,有摄影师将镜头对准了凯塔,这个“演员”正一边捂着脸继续假装痛苦,一边在偷看场上的形势。 

  在巴西队小组赛最后一场对葡萄牙队的比赛中,我们无缘看到卡卡与C罗的对决了。对球迷来说,这当然是一种遗憾。但是,对于卡卡,我们无需指责,我们甚至不能责怪这场比赛的裁判,因为凯塔的演技确实是太逼真了。这是一个“演员”对一个球员的胜利。 

  卡卡的红牌告诉我们,足球场上,我们不仅要当心对手的球技,还要提防对手的演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