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日报:朝鲜族小姑娘穿卡卡队服假装安英学

2010年06月22日09:30   沈阳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6月21日晚7时,原本喧闹的西塔显得有些冷清,路上除了来去匆匆的汽车,就只剩下几个卖花的姑娘还在那里,跷脚望着橱窗里的电视。

  不过,如果随便推开一扇门,你会发现其实西塔的这个夜晚很精彩,只不过霓虹灯和美女不再是主角,足球、世界杯、朝鲜队才是这一夜的主题。

  虽然上一场输给巴西队,但朝鲜队的拼搏精神感动了整个世界。也正因为如此,昨晚很多喜欢朝鲜队的球迷早早来到西塔,在这个沈阳最有“朝鲜感觉”的地方,一起期待奇迹的发生。

  由于路上的耽搁,记者在比赛开始前才赶到西塔,结果进了很多酒吧、饭店都没有找到坐位,最后还是在一家卖参鸡汤的店铺,抢到了一个座位。“谢谢你为朝鲜队加油,我认为他们一定能战胜葡萄牙队。”饭店的老板娘金仲辉(同音)笑着告诉记者,她和老伴都很喜欢足球,世界杯开始前,她们最喜欢韩国队,但看完朝鲜队的比赛后,她觉得朝鲜队才是她们的最爱。“巴西队虽然很厉害,但他们一点也没有畏惧,这种不怕强敌、敢于挑战的劲头,让我们感到很骄傲。”

  其实,不仅是金大娘一家,很多中国球迷也因为这场比赛喜欢上朝鲜队。“听说朝鲜队队员一个月的工资才12元,不管是真是假,但肯定比咱中国球员少多了,可你看人家球踢的,比咱中国队有精神多了。”坐在记者邻桌的赵宏余笑着说。老赵是铁杆球迷,据他讲,从辽宁东药队开始,他就是一直看球,不过二十多年下来,老赵心也伤透了,最近两年,他几乎一场中超比赛都没看。

  “看了也没啥劲,咱不说别的,就说这回世界杯,要是朝鲜队变成咱中国队,你说这条西塔街,得火成啥样啊!”老赵一肚子牢骚,但看球却没耽误,两瓶啤酒外加上两碟泡菜,有滋有味地喝上了。

  不过,老赵这酒没喝几口,就拿在手里不动了,而不到30平方的小屋子里,开始不断传出惊叫声和叹息声。总算捱过了上半场,屋子里恢复平静。“朝鲜队太急了,一看就是非常想赢球,但葡萄牙队不是‘包子’啊,这么踢下半场可能会输得更多。”老赵又端起了啤酒。

  和老赵一样,整个“参鸡汤”店里充满了议论声,最后就连一直在考虑怎么写稿的记者,也开始迷糊起来。不过,很快一个穿着巴西队队服的小女孩打破了记者混乱的思路,“安你哈系么你打(音译)”看到记者摇头,小女孩又说,“我很想看球,能坐到这里吗?”

  就这样,整个下半场,这个小女孩就成了记者的解说。这个小女孩叫李春姬,是朝鲜族人,从小就跟父亲看球,他特别喜欢朝鲜队的安英学,但由于买不到安英学的球衣,只好穿巴西队卡卡的球衣充数。

  小女孩很懂“球”,虽然不太清楚直传、越位什么的,但却对朝鲜队球员的爱好很了解。“安英学喜欢看书,郑大世喜欢动漫,还有……”李春姬看起来很高兴,但只用了7分钟时间,小姑娘就哭了。“这么快就4比0了啊,他们还能扳回来吗?”

  随着比赛的进行,小姑娘哭得更厉害了,没一会就跑了出去,再也没回来。其实,从4比0开始,整个“参鸡汤”店里的人就不断减少,老赵虽然还在屋子里,但看起来,他的注意力已经全在啤酒上了,只有电视传出喊声时,他才抬头看看电视。

  “哎,我估计这一回,咱们中国球迷应该清醒了吧,要想踢好球,精气神要有,技术也要有。和世界强队,中国队缺的不仅是朝鲜队的顽强,更缺的是能取胜的技术和力量。”比赛结束时,老赵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

  记者离开参鸡汤店时,西塔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喧闹。那位穿着巴西队队服的李春姬,正在笑着推销手里的那束鲜花。

  本报记者 于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