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晨报:法比亚诺手球 卡卡来买单

2010年06月22日08:24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自揭幕战南非对阵墨西哥以来,南非当地时间昨天晚上的巴西与科特迪瓦之战,无疑是足球城(Soccer City)第二次如此火爆。除了84450名球迷的涌入,除了祖马、布拉特等达官显要的莅临,卡卡、德罗巴、罗比尼奥,就是万众瞩目的原因。

  只有在世界杯的赛场,才能感受到巴西球迷的强大。无数各式装扮的黄绿球迷,从各个通道涌入球场,相比之下,尽管科特迪瓦坐享着半个东道主之利,但他们的“橙色”还是被淹没在黄绿的海洋中,各种肤色人种的“巴西拥趸”,满目皆是的“Brazil”,让安保力度空前的本场比赛,也增加了几许温情。一位高大魁梧的警察,被蜂拥而过的巴西球迷踩到脚背,虽然疼得咧嘴,却也只能是一阵苦笑。

  那个该死的手球

  卡卡、罗比尼奥和法比亚诺的精彩配合进球,让比赛过早沸腾升温,在这个充满寒意的约堡冬夜,再也没有比进球更好的“电暖器”。

  不过巴西人的第二个进球更加精彩,当然也更加充满疑问。兴奋的巴西球迷挥舞着手中的巴西国旗,一位坐在看台下方的科特迪瓦球迷则夸张地站起,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同时还拍打着自己的双手,向远处根本不可能看到他的主裁投诉法比亚诺手球。而此时现场的大屏幕也在反复回放法比亚诺的进球,当镜头定格在法比第一次挑球过人时清晰的手球时,现场一片哗然。

  卡卡为法比买单

  这是卡卡在南非最好的88分钟,之所以没能支撑完最后的比赛,并非是场边一直手舞足蹈的邓加将他换下,而是法国主裁用一张红牌让他离场,自03年以来,卡卡首度享受此等待遇。

  卡卡对亚亚-图雷无球状态下的推搡清楚无疑,但这却成为比赛走向另一个出口的导火索。1:3落后的科特迪瓦人原本已经失去了耐心和风度,3分钟后凯塔的表演,让卡卡显得有些无辜———他只是微微抬手,阻挡对手径直向他而来的冲撞,即便他的手臂“触碰”到凯塔的胸部,也毫无理由让对手捂着脸倒下,在足球城的草皮上痛苦翻转。

  看台上的科特迪瓦球迷群起而攻,不断做出卡卡肘击到凯塔脸上的动作,旁边的巴西球迷则针锋相对,嘲讽凯塔的表演太过低级。

  法比的笑邓加的怒

  卡卡阴郁着脸走过混合采访区,对于红牌,他不愿意做任何解释,只是在环球电视台的镜头前,金童留下一句“全世界都看到发生了什么”。

  而与此同时,端坐在当场最佳球员奖杯前的法比,面对记者关于手球的质疑,先是来了一通坏笑,然后用尽可能含混不清的葡萄牙语敷衍着什么,但葡萄牙语系的记者还是捕捉到信息,“那个球,似乎是砸到了我的身上,但我绝不是故意的,进球很漂亮……”相比之下,十分钟之前离开新闻发布厅的埃里克森解释得更加“阴险”,“法比亚诺是一个很难被看防的球员,当然比这更难的,就是去忽视这个清晰的手球……”

  邓加不愿意去纠缠法比手球占到的便宜,而是为“买单者”卡卡喊冤,每一个记者都能听到邓加的愤怒,“这是一张根本不存在的红牌,埃拉诺被对手凶狠的铲伤,才应该是一张红牌。好在我们已经出线了,我们期待在淘汰赛阶段看到一个更好的卡卡。”特派记者 刘苏(约翰内斯堡专电)

  卡卡中计,凯塔倒地掩面偷笑,演技超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朝鲜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