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仁:在世界杯 德罗巴只是一根烧火棒

2010年06月22日07:49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仁:在世界杯德罗巴只是一根烧火棒


  阿仁

  熬夜看巴科之战,原来是想看到一场舞林大会的。巴西人跳激情洋溢的桑巴舞,科特迪瓦人击雨点阵阵的丛林手鼓。一定是认为轻歌曼舞太俗气了,交战双方弄出了一场汽车追逐赛。

  巴西人开出一队黄色法拉利跑车,科特迪瓦人开出一列绿色土方车迎战。法拉利起动快、车速快、调头快,巴西人当然领先。但是土方车烧柴油,力道大、冲劲大、脾气大,足以令巴西人生畏。加上科特迪瓦人驾龄短,常常是该踏刹车的辰光却一脚踏在油门上。冲过去再讲,轧上去再讲。弄得场子里动不动就人仰马翻,场面火爆。可以请跑F1的老记来报道这场球赛,一定比我要写得出彩。

  南美球员脚法好,演技也好。只要被对手碰到、踢到、勾到,立马倒地作痛苦状。9号法比亚诺是表演老手,一旦被撞倒,他从脸部表情到身体形态都有戏。戏份十足。就是要蒙裁判给对手掏牌,就是要博全场惊呼尖叫。目的得逞,他就若无其事了,重新寻找下一次表演的机会了。他在手球之后攻门得手,以一脸无辜的神情来示好裁判,电视直播里给出了大镜头。法比亚诺挂靴之后去拍电影,可以进军好莱坞。

  师傅带徒弟,言传身教。非洲小字辈一学就会。后来的科特迪瓦球员凯塔为栽赃卡卡,也来一段捂面滚翻、痛不欲生的演出,骗得法国裁判就此把卡卡赶出了球场。真是戏法人人会变,各有巧妙不同。呵呵。

  这场球好看,是小品汇演,是名角献技。真可惜本山大叔没有亲临现场,不然,他又可以收一个比小沈阳更有潜力的非洲徒儿了。看球可以变成看戏,足见球星也是影星。谁再敢讲他们只会颠几脚皮球?

  原先一直认为德罗巴是一杆火枪。此役之后才明白他在伦敦、在切尔西才是杀人武器。在世界杯,没有了兰帕德、巴拉克们为他装填弹药,德罗巴只是一根烧火棒。不过,我依旧欢喜他。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罗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