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英:巴西队够哥们儿 卡卡不上要帮葡萄牙出线

2010年06月21日18:03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 这三场和您的预料一样吗?您怎么看?

  孙:我今天想重点说说巴西对科特迪瓦以及意大利对新西兰这两场,这涉及两个组的出线问题,前面巴拉圭赢斯洛文尼亚这一场,应该说情理之中,同时也是给意大利和新西兰这场做了个铺垫。

  记: 那先说说巴西与科特迪瓦这一场吧!

  孙:巴西和科特迪瓦这场球,虽然结果没有悬念,但是赛前大家对科特迪瓦还是有些期待。没想到过程是巴西打得顺风顺水。科特迪瓦这个队有实力,但是他们打法上有问题,组织得不够好,特别是后防线不够严谨,面对巴西这样一个对手,科特迪瓦打得有些太放松了,这么来看,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有很大问题。

  记: 那您具体说说埃里克森的问题。

  孙:埃里克森肯定是不服巴西队的。他还当过邓加的教练呢,此战也算是师徒之战。科队在前20分钟也确实给这场比赛的结果带来了不确定性。但是他们丢球太早了。巴西队9号法比亚诺是个机会主义者,他的两个进球其实后卫都是可以控制住的。法比亚诺是个神经型的前锋,如果你控制住,那他可能就发挥不出来了,但如果你让他打出来了,你就按不住他了。对待这种人,其实只要有个后卫像眼前花一样地在他面前晃,那么他可能整场都不会有作为,这是他的弱点。而不是像他进第一个球之前那样,后卫盲目地铲过去,让他轻松过掉,这个埃里克森怎么会不专门对后卫进行叮嘱呢?结果他第一个球一进,好,他后面连续手球之后射门这样的球也打出来了。对于科特迪瓦来说,丢了两个,就没有扳平的机会了。所以说这是埃里克森的失误。

  记:卡卡那个红牌您是怎么看的?

  孙:卡卡下场对葡萄牙上不了了。巴西和葡萄牙是两个说葡萄牙语的国家,找个理由,帮帮哥们儿,让葡萄牙小组出线呗。巴西队够哥们儿。

  记: 那意大利对新西兰这场呢?

  孙:意大利肯定是想全力取胜啊,因为那边荷兰已经锁定小组第一了,意大利要是不想碰荷兰,就必须力争拿下新西兰。但是不是意大利不行,而是新西兰确实强大了。看到新西兰就勾起1982年他们联合沙特做中国队的往事,不过也不能全赖新西兰,人家最后附加赛1比0赢了咱们了。28年后再看新西兰,确实比那个时候强大了。那么,意大利最后一轮死拼吧,那样才能出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