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评论员:德罗巴想过卢西奥太愚蠢

2010年06月21日11:2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塞尔吉奥·里佐 巴西著名评论家,涉猎广泛,巴西雅虎专栏作家,《圣保罗页报》评论员。

  巴西队是唯一参加过历届所有世界杯的国家,更是唯一五次捧杯的强队,而且还保持着一些重要的世界杯荣誉。比如说,在世界杯决赛圈桑巴军团从未输给过任何一支非洲球队,更棒的是,我们全部都赢了,居然还未失过一球。

  我进行了一番详细的研究,发现自从1930年乌拉圭举办了第一届世界杯之后的80年漫长岁月中,巴西队竟然只与五支非洲球队有过交锋,第一次是在1974年,由扎加洛指挥的巴西队在第三场小组赛遇上了扎伊尔,最终被巴西三球大胜。1986年,巴西队一球小胜阿尔及利亚,1994年巴西3比0完胜喀麦隆,第四次和第五次分别在1998年对阵摩洛哥和2006年对阵加纳,比分也全是3比0。这样的5战5胜进13球失0球,平均每场攻入2.6球的优异历史战绩,这为本届巴西队带来稳定的情绪和取胜的信心。

  这次巴西也碰到了目前最强劲的非洲球星德罗巴,卢西奥是最有发言权的,他与德罗巴在欧洲冠军杯战场上早已恶斗过,身高、力量、速度还是技术都不吃亏的卢西奥数次将“魔兽”盯得无计可施。事实上,卢西奥威慑对手的举动实乃自己的一大特色。在很多比赛中,卢西奥在成功防守或断球之后都会大声咆哮,在强强对话中,这种行为无疑会增添己方的士气,干扰对手的心态。德罗巴试图从卢西奥身上找到突破口的想法,是荒谬之极的。那个丢球其实和卢西奥无关,更多的是运气问题。科特迪瓦队遇到状态正佳卢西奥,就是一个灾难,他们应该向非洲邻居埃及队取经的,一年前的联合会杯上埃及人就在卢西奥身上取得过突破,三个进球把巴西队逼入绝境。只是,最后还是这个卢西奥,创造点球帮助卡卡绝杀了埃及队。

  以前所有人都认为,巴西的进攻没人挡得住,在我看来现在的巴西是防守没有人能够攻得破。现在的巴西队,没有以前小罗那样天才,法比亚诺也可能是近年来球风最朴实无华的9号。

  此外,或许不为外界所知的是,巴西队一向保持着在大赛时期为球员祝寿的传统。14日,中场埃拉诺在南非度过了自己29岁的生日,19日,克莱伯森也享用了31岁的生日蛋糕。邓加和全队上下围坐在一起,为他们热闹地庆祝了一番,有蛋糕有伴歌有鼓掌还有祝辞和许愿,合影更是没完没了。我想说的是,这种派对真的很能促进队内团结,鼓舞一些球员的斗志。事实证明,在埃拉诺过完生日后的第三天,他就在世界杯第一场比赛贡献了进球,又过了三天,他在第二场比赛又进球了。这是个有趣的事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卢西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