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吉龙专栏:巴西渐入佳境 强队集体呈现高原反应

2010年06月21日06:35  新浪体育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20日,约翰内斯堡又是一个大晴天,而且温度慢慢回升了,晚上看球的时候不至于担心被冻坏。

  首先说一下今天下午在新闻中心附近的爆炸的情况。据FIFA官方的解释是,在比较远的一个矿区有工业的爆破来测试一种新产品。所以大家也不必过度紧张,从我了解到的情况,南非警方和国际刑警组织在足球城附近的安保级别是相当高的,恐怖袭击出现的几率很小。

  今天的三场比赛,我想重点说说意大利和新西兰以及巴西击败科特迪瓦的比赛。事实上从开赛以来,几个传统的欧洲强队,像西班牙,英格兰,意大利,德国,都陷入了不同程度的低迷和冷门中。意大利今天的表现让人非常失望,作为卫冕冠军,我还是比较看好他们的。但是新西兰作为一支世界杯新军,都差点就击败他们,可见这支队伍的问题有多大。

  意大利的比赛结束后,我看到许多媒体都在指责意大利后卫卡纳瓦罗。我觉得这样的指责是不客观的。球队出现问题,不可能是一个人一个位置的问题,肯定是全队的运转都出现问题。我想,在这个时刻,意大利队上下应该齐心,小组赛对于他们而言还有最关键的一场,出线的希望依然很大。

  或许是因为南非地处高原,而且意大利队抵达南非的时间比较晚,适应这里的天气和高原的反应,也许还需要时间吧。

  巴西队晚上在足球城3-1击败了科特迪瓦。说到足球城,我发现夜晚的足球城和我们的鸟巢有几分相似,又使我想起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情景。巴西队现在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他们球队核心卡卡的状态正在慢慢恢复,我看卡卡的上半场和下半场的表现,就明显感到不同。很遗憾他被裁判红牌罚下去了。科特迪瓦作为非洲球队中实力非常强的一支队伍,本场比赛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他们的队长德罗巴,也许还在受到伤病的困扰,在场上发挥的缩手缩脚,给整个队伍的支持也不是很够,虽然他攻入一球。非洲球队本次杯赛上整体的表现不是很好,他们的球队状态起伏很大,不利于这种赛会制的比赛发挥。

  比赛打到第二轮的这个时候,阿根廷,荷兰和巴西,都表现出了后续比较强劲的势头。而相比南美双雄,巴西队似乎又更胜一筹,阿根廷的防守问题还是比较大。所以我目前比较看好巴西队能够走到最后的决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吉龙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