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晚报:“平民化”的巴西

2010年06月14日23:09   厦门网-厦门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西在中国球迷心中仍有着最高支持率。但事实上现在的巴西已非昔日的巴西队了。过去的巴西球星如云,他们在比赛中能踢出最华丽的足球。但即将亮相的这支巴西队,可能也要打功利足球了,邓加的球队现在最讲究防守中的抗击打能力、注重反击中的效率,球迷可能不会经常看到过去巴西队那种常有的蝴蝶穿花般的配合了。

  现在的巴西队被称为历史上最平民化的一支巴西队,邓加抛弃了一大批球星。如果将罗纳尔多、小罗、阿德、帕托、迭戈、马赛洛……这些落选的家伙组队参加本届杯赛,可能是一支最为光芒四射的球队。

  如果说前任主帅佩雷拉是过于纵容大牌,管理上过于宽松,邓加正好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忽视巨星的作用。以往的巴西队有一股王者之气,一种天下舍我其谁的霸气。但自邓加接手后,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巴西队在热身赛中0比2不敌弱旅委内瑞拉,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也被巴拉圭以同样比分击败。尽管还有卡卡等一帮球星,但巴西队已经脱下了高贵的外衣,靠民工式球员打世界杯,又能走多远呢。

  当然,巴西队阵中也许隐藏着未来的巨星。但清洗大牌的负面作用一直存在。主教练邓加到世界杯开赛前一直饱受质疑与攻击。这对他们征战世界杯是非常不利的。

  易云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