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澳大利亚 一个有品的出局者

2010年06月25日08:17   深圳新闻网-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比赛终了,卡希尔把黄绿相间的球衣绑在头上,手擎澳大利亚国旗,目光如炬。这种出局者的POSE可谓极度“有品”。

  但其实澳大利亚是本届世界杯迄今最倒霉的球队。前两场比赛各吃一张红牌、首轮被狂灌四球、次轮遭遇点球,但谁能想到,他们次轮能在落后一人的局面下逼平加纳?最后一轮在出线希望极其渺茫的情况下竟能战胜赢球即可出线的塞尔维亚?袋鼠军团的精神力何以如此强大?或者他们本就有这个实力?别忘了,四年前,他们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也几乎把世界冠军意大利队拖死。

  其实从纸面上单个拎出来,澳大利亚的几个顶尖球员,施瓦泽、卡希尔、布雷西亚诺,也不过在英超、意甲二流球队效力。

  但澳大利亚队在世界杯赛场的出局方式总是那么“有品”。如果说上届是因为希丁克给了他们“神的力量”,那么今届窝囊如维尔贝克,又能带给他们什么力量呢?

  澳队的昂首出局与美国的神奇晋级共同之处在于:真正的体育强国,比赛结果可以胜平负,但过程一定是立足于拼,一拼到底,没有鸡贼算计,没有习惯性崩溃。澳大利亚人并不是特别爱足球,但踢足球的这帮人,哪怕身患重症的科威尔、穆尔,却视足球为珍爱。已经31岁的卡希尔赛后说,“我还跑得动,没打算退出国家队。”

  不能完全用道德操守和爱国情怀来解释澳大利亚队,他们是真爱足球的。这样的对手值得尊敬,特别值得总与他们在亚洲赛事碰面的中国队尊敬。晶报记者 岳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