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学会告别

2010年06月21日07:15   华商网-重庆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白岩松

  虽然世界杯刚进行了十天,却已进入告别的时刻,但告别,也是一个技术含量很高的大学问。

  多梅内克不管有多少缺点,但最大的一个,一定是重用了阿内尔卡。多梅内克不信邪,让阿内尔卡在首发的位置上呆了十多场,但最后,唯一信任阿内尔卡的法国教练被他伤得最深。在一支球队中,如阿内尔卡这样的告别真的是一种耻辱。

  埃托奥也曾陷入喀麦隆的备战内耗之中,米拉大叔指责他不尽力,但埃托奥不但自己掏腰包花了近百万欧元买名表为队友发奖金,而且在场上尤其是对丹麦这一场,他几乎是喀麦隆队最卖力最清醒也是最有威胁的一个人。喀麦隆依然成为第一个出局的球队,可看过比赛的人们,已无法指责埃托奥,反而应当是尊敬。

  科威尔只踢了24分钟,但一张红牌却如同一块鲜红的奖章,将他放到了足球英雄的行列里。在此之后,媒体又开始猛烈煽情。我相信,作为一个男人,科威尔不会喜欢同情与怜悯,平等才是最大的尊重。当然,我也会在第三轮为澳大利亚加油,希望他们在不可能中创造奇迹,这样,科威尔或许还会有90分钟或180分钟的世界杯之旅。坐在看台上被同情的角色不该是他,球场上奔跑才对。

  大幕拉开容易,谢幕才难。但愿告别,也可以精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白岩松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