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杨明:倒霉的科威尔

2010年06月20日17:48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体育专电 题:倒霉的科威尔

  新华社记者杨明

  假如澳大利亚球星科威尔像女神维纳斯一样,缺少一只胳膊,19日就不会领到那张将他打入地狱的红牌,可惜的是,他虽然是绝症病人,但很健全。慢镜头中,他那右肩被足球击中后,右臂痛苦地颤抖着,如同一只毫无防范的鸟,被一颗流弹意外击中,但裁判罗塞蒂却认定“鸟”是有意迎向“子弹”。

  点球加红牌,身患绝症的科威尔被铁石心肠的裁判就地“正法”。对于这个处罚,专家持两种态度。守门员出身的张路认为,罚点球正确,但再给红牌过于严厉;有人说,裁判判得正确,应该吃红牌;网民调查显示,大多数人认为点球后最多给科威尔张黄牌,红牌太过。

  我对黑哨有些研究,但对裁判该如何执法所知甚少。看到那个镜头,脑海里浮现的第一个念头就是维纳斯,科威尔为何不是维纳斯!一个身患绝症的人,在门前黄继光般英勇地堵枪眼,肩头无辜地中了一弹,却被吹成手球,真够冤的。

  强烈呼吁更改足球规则,踢球的人以后应该绑起双臂,这样,既可以减少手球,又可以抑制打人。不知对不对,我理解,恶意犯规的行为才应该吃红牌,对于没有主观故意的手球,不该因不长眼的球撞上手,就判手的主人有错,因为,胳膊不是耳环,踢球时可以随意摘下来。

  有个疑惑一直困扰我多年,借世界杯之际在此请教:炒到门前防任意球的防守队员,双手护住腹部,若一球击中手上,这算手球吗如站在禁区内,也判罚点球加红牌吗另外,男足和女足在此点上的判罚规则有区别吗

  历届世界杯上都会因裁判问题而引起争议,南非这届也不会例外。前两天,德国前锋克洛泽因两次不太过分的犯规被红牌罚下,裁判下手也有过重之嫌。一场比赛,裁判发扑克牌般地连甩9张黄牌,没看比赛的一定以为场上发生了群殴。

  没到决定生死出线的比赛,裁判轻重不等的判罚还不至于引起巨大反响,真到决定命运的比赛,误把自己当上帝的裁判们就需要十分谨慎和公正,一不小心,就会引发球迷强烈不满,历史上可是有过涉嫌黑哨被球迷打死的先例。

  有的裁判的确很烦人,似乎生怕不知他会吹哨似的,把流畅的比赛吹得七零八落,抢当主角,上镜率超过球员。19日那裁判罗塞蒂,吹的那几次时过境迁的黄牌犯规让人一头雾水,这老兄屁股上挨了一球后做出争球手势,但却又没有执行,实在是很丢人。

  不是中国出了黑哨就推断世界杯上也有黑哨,但谁也不敢断定南非世界杯上就不出黑哨、脏哨。国际足联正严密监视赌博集团的动向和盘口异动,球迷们也要睁大双眼监视裁判的异常动向。人们可以原谅“黑衣法官”们眼神不济和水平欠佳,但不能原谅有意偏袒和不公。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威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