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天妒英才科威尔 足球无关生死却高于生死

2010年06月20日09:08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利物浦传奇主帅香克利那句“足球无关生死,却高于生死”,曾带来无数感动。如今,身患绝症的澳大利亚球星科威尔正以自己在世界杯上的实际行动验证这句话。这位随时可能倒在绿茵场上的斗士,就像那些带着棺木上战场的将军,为了荣誉与信仰,早已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

  可罗塞蒂的一张红牌毁了这一切,意大利籍主裁判认定科威尔在门线上故意手球,将其直接罚出场外,但慢镜头回放显示,科威尔的手臂下垂,很难称之为故意。连续两场比赛,澳大利亚队都被判了有争议的红牌。与卡希尔的淡定离场相比,科威尔显得如此不甘,迟迟不肯下场的他迷离地呆站在场边。他可以接受战死,却不能接受被剥夺战斗的权利。看着“普天同庆”满地飞滚,人们不禁感叹:为何唯独没有属于他的节日呢?即使上天有嫉妒英才的本能,那又何苦将一切的苦难都让哈里背负?

  哈里·科威尔少年成名。1996年,年仅17岁的他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成为了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年轻的身披国家队战袍的球员。在利兹联队,长发飘逸的他凭借惊人的速度、逼真的假动作和良好的团队意识,率领着“青年军”创造无数辉煌。随后,科威尔转会利物浦,帮助“红军”在2005年问鼎欧冠奖杯。球迷贴切地称他为化腐朽为神奇的“巫师”,他也被认为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有天赋的球员。

  但命运总是爱开一些恶毒的玩笑。2002年开始,科威尔患上了一种罕见的血液疾病,学名是“自身免疫性肝炎”。可怕的病魔阻止了他飞奔的脚步。面对外界玻璃人的诟病声,他只是保持沉默,但上了赛场,一定会像战士那样永远勇往直前。可每场比赛过后,哈里就要像糖尿病人一样,靠注射药品来控制病情。而除了疾病以外,伤病也和他如影随形。2003年至今,科威尔已经16次躺上手术台,在利物浦的5个赛季,他总共只上场了93次。

  1比1的比分让澳大利亚队小组出线希望渺茫,领受红牌的科威尔将错过小组赛最后一场的比赛,已经32岁的他又多一份心酸。但是,曾经被医生断言只能活几年的科威尔,还在上演生命的奇迹,他将得到所有球迷的祝福。

  本报实习生郭超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威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