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震:请把主角还给球员

2010年06月20日06:57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连续两天,裁判取代球员成为世界杯上的主角。加纳对阵澳大利亚,主裁判罗塞蒂的判罚决定了一场比赛的走向。

  连续两天,裁判取代球员成为世界杯上的主角。加纳对阵澳大利亚,主裁判罗塞蒂的判罚决定了一场比赛的走向。

  罗塞蒂略显不公平是他红牌的对象科威尔刚刚被曝出身患绝症。但除去同情的因素,罗塞蒂点球加红牌的判罚确实过于严厉。事后反复播放的慢动作都在显示,科威尔防守时在刻意夹紧手臂,球是被动地击打在他的上臂,按照规则这样的动作甚至可以不判点球,红牌更是太过严厉。

  但相比于一天前自己的两位同行西班牙人马伦科和马里人库里巴利,罗塞蒂的表现还不算太过“抢戏”。马伦科最让人们不满的不是他向克洛泽出示的那张红牌,事实上这张红牌无可厚非。按照名哨科里纳的说法:“本届世界杯国际足联要求对那些无法得到球的犯规动作严格吹罚,一定要出牌。”克洛泽的第二张黄牌犯规时完全得不到球,被罚出场不冤。但马伦科全场出牌太密,多张黄牌完全没有必要,一场精彩的比赛完全被打断,这才是人们最不满的地方。

  库里巴利是非洲金哨,但他在下半场美国队阿杜进球无效的吹罚上让所有人不解,慢动作显示是斯洛文尼亚而不是美国在定位球时有犯规动作。库里巴利的另一个失误是在刚开场30秒时,没有对美国队邓普西的肘击给出判罚。

  国际足联本次比赛甚至引入了高科技手段。开幕式上的乌兹别克人伊梅尔托夫表现出色,跑位合理。背后的秘密是国际足联从苏格兰买入了一个高科技软件,每场比赛前可以帮助主裁判分析场上的形势,给主裁判提供出合理的跑位路线。不过,足球场上的决定永远是由人做出的,主裁判永远应该记得比赛的主角是球员而不是自己。

  □赵震(足球记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赵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