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科威尔离开了球场 赢得了世界

2010年06月20日04:44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可能真的不属于澳大利亚人,尤其不属于科威尔。这位身患绝症的老将昨晚倒在了一张红牌下,虽然最终“袋鼠”与非洲“黑星”加纳队1:1握手言和,还保留着一丝出线的希望,但对于科威尔来说,他的世界杯之路恐怕会在吃到这张红牌后走到尽头,但是在球迷的眼里他是英雄,他赢得了整个世界。

  毫无疑问,科威尔身患绝症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令人震惊的消息之一。科威尔患上的这种疾病名叫“自身免疫性肝炎”,其潜在的破坏性能摧毁人的肝细胞,遗憾的是这种病只能靠医疗手段控制,却不能彻底治愈。据澳大利亚队队医透露,科威尔早在2002年就被确诊患上该病,但是,因为这种病没有传染性,为了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科威尔一直秘而不宣,直到世界杯首轮,澳大利亚队与德国队比赛之前,科威尔身患绝症的事情才被公布出来。按照医生的说法,“也许5年,最多10年他就会被这种疾病夺去生命。科威尔必须停止足球生涯,马上退役接受治疗。”但是,一旦选择退役,科威尔就将错过本届世界杯,他果断地拒绝了医生的意见——— 9月份就要度过32岁生日的科威尔,已经没有时间再去等待下一届世界杯了。

  身患绝症一事被公布后,澳大利亚队主帅维尔贝克没有在澳大利亚队首战德国队时安排科威尔上阵,但是,顶在最前面的唯一前锋卡希尔却在那场比赛吃到了红牌。在球队陷入危机的时刻,科威尔积极请战,他的勇气和澳大利亚队的现实情况终于让维尔贝克下定决心,在对阵加纳队的比赛中使用科威尔。

  上帝在昨晚肯定没有听到科威尔的祈祷和他的球迷发出的呼声。第24分钟,加纳队乔纳森·门萨的射门不偏不倚正好打在科威尔的右臂之上。从慢镜头来看,加纳人的射门速度奇快,站在立柱旁边的科威尔几乎是下意识地去挡皮球,遗憾的是,在那一瞬间他的手臂是张开的,虽然科威尔可能是无意识的,但是这样的动作按照规则而言,起码会被判极刑。当值主裁意大利人罗塞蒂果然判给加纳队一个点球,同时还向科威尔亮出了红牌。罗塞蒂的判罚没有问题,只是,这样的判罚放在科威尔身上,显得过于残忍。

  科威尔下场了,带着自己的不甘和落寞——— 吃到红牌也就意味着他将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对阵塞尔维亚队时停赛。第二轮比赛结束后,澳大利亚队仅仅得到了1分,小组排名垫底,最后很有可能无法出线。如果那样,科威尔最后一届世界杯的出场纪录就定格在了短短的24分钟上。

  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作为单箭头首发出场的科威尔已经倾尽了全力。他在开场后,曾有一次在对方禁区内的断球,被加纳防守队员撞倒后,主裁判罗塞蒂却没有任何吹罚的表示。在接应队友的传中球时,科威尔多次被加纳防守队员乔纳森推倒在地,可这位31岁的老将依然为了争夺落点而倾尽全力。

  下场后的科威尔在场边,苦着脸抱怨罗塞蒂的判罚,这让无数球迷感到更加揪心。半场哨响之后,皇家班佛肯球场的球迷们发出了阵阵嘘声,这些齐整的嘘声无疑是送给当值主裁罗塞蒂的。尽管罗塞蒂几乎剥夺了科威尔继续战斗的权利,但科威尔在赛后还是表现出了大将风度,他说:“我尊重裁判的判罚,按照规则,他的判罚是没有问题的,但我要说,我绝对不是故意去手球。”

  澳大利亚队主帅维尔贝克则在赛后为科威尔打抱不平,“我认为那张红牌是误判,裁判是从他的角度进行了判罚,但我不认为这个判罚是正确的。我为科威尔感到骄傲!”

  澳大利亚队两场比赛过后,被一个噩梦缠上了———首发单前锋都吃到了红牌,先是卡希尔,后是科威尔。在自己最后一届世界杯中遭遇这样的噩梦,苍天不佑的科威尔注定要成为一个悲情人物。 (记者董宏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