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王智新:杯具悲情悲壮

2010年06月20日04:41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王智新

    澳大利亚与加纳的比赛,已经远远超出了1:1这个比分的内涵。一场平局的外壳下,却覆盖着极不平静的比赛过程与心路历程。

    又是红牌!世界杯连续两场比赛连续两名主力前锋被罚下,澳大利亚似乎难逃红牌的厄运。上场比赛卡希尔背后铲倒施魏因斯泰格被红牌罚下就有些委屈:卡希尔并非恶意犯规,也已主动收腿,并未造成恶劣伤害,甚至施魏因斯泰格都在替卡希尔求情,却未能让墨西哥主裁罗德里格斯收回成命。正是因为卡希尔的缺阵,本场比赛患有绝症的科威尔临危受命。然而加纳队乔纳森的射门打在科威尔右臂上弹出时,意大利名哨罗塞蒂又毫不留情地向他出示了红牌。当然这个判罚对于裁判来说也是个难题:如果不吹犯规,攻方射门被守方球员用手臂在球门线上挡出去难言公道;如果吹犯规,守方球员在禁区内用手臂挡出势在必进的射门则肯定是红牌+点球。这样的罚判没有中间路线可走。至于科威尔有意手球还是无意手球、手臂离开身体的距离是否扩大了防守范围,也是难以断言的事情,在这个问题上,只有当值主裁有最终裁决权。

    红牌+点球对于首轮告负的澳大利亚来说十分杯具,对于科威尔来说则平添令人惋惜的悲情。澳大利亚两轮战罢仅积一分,出线形势危急,科威尔肯定无缘下轮关键之战。如果澳大利亚小组赛未能出线,那么对于身患绝症、很可能只有两年生命的科威尔来说,对加纳的比赛就将是他最后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最后24分钟……

    按说此后扳平比分又有人数优势的加纳占据主动权是不言而喻的事情,但比赛却未进入人们预想的轨道。人数少一人的澳大利亚全队用命,用疯狂的奔跑和拼抢发动一波又一波的攻势,似乎场上少一人的不是他们,而是加纳。澳大利亚固然是在为自己的出线权而战,但谁说此时他们不是在为自己的队友科威尔而战?!他们知道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科威尔意味着什么,他们也知道世界杯是科威尔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这是一场争夺出线权的比赛,更是一次“拯救科威尔行动”。主教练维尔贝克在下半场接连换上球队仅剩的两名前锋肯尼迪和卢卡维斯特亚,完全是一种搏命的战法,并且一度已经无限接近成功了……

    澳大利亚虽然没有赢得最终的胜利,但他们同加纳的比赛与同德国的比赛却是判若两队的精神状态。这一悲壮的拼命战法浸满了悲情,但愿他们最后一轮好运,不要再重复这样的杯具,让科威尔的世界杯之旅得以继续。莫等闲,送别少年人,空悲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