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猛达:老马弃用里克尔梅是败招 为中国球迷感到悲哀

2010年07月12日08:30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著名笑星 毛猛达

  不是我摆老资格,从国内开始有电视转播世界杯比赛,我是每届必看,绝对可以算是世界杯铁杆球迷。四年看一次世界杯,就像定期的约会,会会老朋友,看看年轻人,聊聊新故事。

  算起来,第一次看的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除了决赛其他场次都是录像,所以也不用因为时差熬夜看球。济科、罗西、普拉蒂尼,第一次见识到这些顶尖球星的魅力,看起来真是带劲,马拉多纳也是那时候冒出来的。1994年美国世界杯,几乎是全民看球。到1998年法国世界杯,那是热得不得了。那年,我跟搭档沈荣海创作演出了一个独角戏《球迷》。因为我是球迷,对此比较有感触,当时的出发点是为了鼓励中国足球。独角戏里我们模仿了各种球迷百态,得到了观众的共鸣。

  本届南非世界杯,我把生活作息都调整了。凌晨要看球,工作一律从下午开始,有演出跟球赛冲突,那对不起,只好推掉,场场没拉下。不过老实说,现在的足球越来越看不懂,不光比球技,还要比运道,比谁更妖。

  我们有句话:“一个人要红,神鬼挡不住。”该你成腕的时候,老天也会帮你。这次最典型的就是荷兰队,没有了荷兰三剑客的华丽,踢起了实用足球,虽然不大喜欢,但他们难得能这么团结,不容易。看看他们赢的比赛,人家球撞到门柱是往外弹,他们球撞到门柱是往里弹,妖。

  论个人喜好,我喜欢阿根廷队,个人技术一流,但整体配合差点。梅西发挥得很好,但毕竟不是在巴萨,没人给他喂球,只好沦为给其他人喂球。马拉多纳在中场弃里克尔梅用贝隆,是个败招。贝隆的顶峰时期早过了,这次充其量是完成任务。但打世界杯只有过得去的水平肯定不行,里克尔梅是最好的中场大将,要是有他的灵光一现,有他出脚很妖的传球,那对阿根廷来说局面就完全不同了。

  南非世界杯谢幕了。近三十年来,世界球星出了一茬又一茬,阿拉本土的足球评论员也说出了名气,像娄一晨,都是看着他出道的。再看看中国足球,也为中国球迷感到悲哀,因为世界杯上没有自己的球队可以支持。要知道球迷的心都是很单纯的,他们喜欢一支球队是永恒的。我和身边的球迷不是阿迷就是西迷,要么就是巴迷,看人家踢球闹猛,但终究不是自己国家的球队,闹猛过后心里不免空落落。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