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商报:马拉多纳版《出师表》

2010年07月09日06:05   重庆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06四强未进而点球惜败,举国黯然。今天下三强,欧非疲弊,此诚吾人夺杯之机也。然灵秀之士惴惴于内,肖小之辈呱呱于外者,盖因大战之在即,迷茫无所循也。诚宜开张胸胆,以光鹰鹗雄风,恢弘将帅之气,不宜妄自菲薄,顾此失彼,重蹈上届之路也。

  场内场外,一体管理,球星草根,不分贵贱。若有稳定女伴及夫人者,宜嘱领队允其风月之事,以昭吾辈人文关怀之理,不宜强禁,使内火攻心也。

  皇马小将伊瓜因、特维斯、大米等,此皆才俊,正当风流,是以选拔之以战南非。愚以为攻城掠寨,因敌施用,分以委之,然后信之,必能使我队进球,有如草芥。

  大将梅西,飘忽灵动,晓畅传射,崛起于巴萨,球迷奉之为王,是以众议举之为核,愚以为比赛之球,悉过其脚,必能使行阵和睦,攻守有度。

  信天才,远庸才,此86所以兴隆也;信庸才,远天才,此06所以倾颓也。名单初定,每有人论此得失,未尝不叹息痛失萨队、小坎也。然贝隆、古仔、迪马、奥塔,此悉恪尽职守之才,愿球迷亲之信之,则阿队捧杯,可计日而待也。

  吾本球王,隐后寻欢于酒吧,挣点小钱于电台,闲身已出红尘外。足协不以吾德陋,甘冒不韪,三顾吾于洗浴中心,赎吾适球队教练,因盼自由,遂许带队之职。后值疏忽,非议于三败之际,惊魂于预赛末轮,尔来一年有余,鬓发已斑白。

  愿吾人使吾清心备战,非复他言。若折戟沙场,吾残年将遁于古巴,以平尔等之愤。偶逢大败,应责贝隆、老克、小马等之慢,应谅其老,非吾本意。吾家钱粮所剩无几,爱婿(阿圭罗)亦宜自强,以养家糊口,建功立业,吾不甚欣慰之至哉。

  今执话筒,临战表白,不甚感慨以至涕零泪下。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