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马大帅,走还是留?

2010年07月06日22:32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贾志刚

  阿根廷战败,老马一开始决定辞职,之后又有些犹豫。而媒体和球迷也分成两派,一派希望他留,另一派希望他走。不仅如此,球员们也是这样,梅西为首的几名球员恳请马大帅继续执教,而另一些不出声的球员恐怕就是另外的想法。

  那么,马大帅究竟是该留,还是该走?

  平心而论,马大帅在世界杯的表现还算不错,赢得了不少的人气,尽管对德国输得很惨,可是前面的几场也赢得很漂亮。但是,这就是他留任的充分必要理由吗?未必。

  马大帅的执教能力远远低于他踢球的水平,这一点毫无疑问。基本上,他就是放手让球员们去打,坚持围绕一个核心。如果没有梅西,阿根廷队基本上什么也不是。当然,能用活梅西,也算不错。

  凭借个人威水史,马大帅在阿根廷队还能压住阵,这也是不错的一点。此外,马大帅喜欢信口开河,在世界杯这样短时间的比赛中,这等于是在鼓舞士气,也算是马大帅善于带兵的表象。

  但是,马大帅的执教理论不值一提,实际的执教水平也确实不高。排兵布阵不说,临阵指挥和换人也看不出功底。而豪言壮语一时可以,说多了大家就会腻。再加上马大帅心胸不够广阔,时间一长,不知道跟多少队员会闹掰。

  说来说去,马大帅是个杯赛教练,什么也不怕,什么也敢说,能唬一阵子。可是,要长时间带队,就会露出狐狸尾巴来。

  实际上,贝利说得不错,马大帅现在需要的是钱,马大帅自己也早就说了想去那不勒斯当主教练。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是没有什么钱挣的,这里只是个舞台,只是个跳板,马大帅也并没有兴趣长待下去。如果有俱乐部愿意出高价钱请马大帅,马大帅会毫不犹豫地哭着离开阿根廷国家队。

  当然,马大帅有一种情况会留下来,那就是没有俱乐部愿意出高价请他。不过,就凭老马的炒作价值,还愁没有俱乐部请他吗?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