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报:马大帅外传

2010年07月06日07:01   大河网-大河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huangzt

  圣人云: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这是俺家隔壁那个叫孙小圣的人说的。说这话的时候,孙小圣的声音很大,故而让全世界都听见了,也都认可了圣人之言。

  南非蹴鞠大会,阿根廷人就想,选教头不能马虎,一定要选一个名气与实力俱佳、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大帅出来领军。奈何阿国从事蹴鞠的人士众多,颇费踌躇。选来选去,最后将帅印交给了前任球王马拉多纳。

  要说老马这人,出身于名门望族——在世界体坛,“马”氏军团威名显赫:在天朝那里,曾有“马家军”威震天下,对手阵中,也有“马”特乌斯名噪一时。即使是世界体育掌门人“撒翁”,也是马氏望族一员——“仨”马兰奇的意思就是说,撒翁出马,一个顶仨。这老马乃当今球王,技艺没的说。即使动嘴,老马家又怕何人?不说前辈大师马三立、继任掌门马季,就是拿出一个后生小子马东,怕不也能骂死王朗?所以,马拉多纳踌躇满志,意欲夺得大力神方能称心。

  孰料对手不惧老马名头,拼死与之交战。几阵下来,虽说阿国均能获胜,却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眼看要对阵马特乌斯的军队,老马不禁愁思万千。召众将议,前将军梅西曰:我军士气,系于大帅一身,连战辛苦,乃大帅威仪不足——大帅蓄一副黑白胡须,可震慑敌胆,可俘获女心,帅则帅矣,惜乎成色不对。岂不闻:马中赤兔乎?马大帅要是能够蓄留火红胡须,则所向披靡!

  马大帅闻言大奇,忙问其详。梅西说道,天朝那里,乃是蹴鞠发源地。天朝有言:马中赤兔,人中吕布,猪中广沪……这说明,千里马以赤兔为王。如果“马特乌斯”能比作乌骓,大帅胡须乃是花白色,充其量只能算作花斑马,如何斗得过……

  老马说且慢且慢,你让我染胡须,已经来不及了。且说那个“人中吕布,猪中广沪”如今何在?梅西答道:吕布不知所终,广沪今在天朝,亦是我蹴鞠人士也!老马大喜,立即备了牛酒,前往就教。孰料广沪倨傲,掩帘不见,只让随身小厮递出来一锦囊,曰:临阵可拆,自有妙计。老马疑惑而归。

  待到战时,与德国两军对垒,勒夫叫阵。老马拆锦囊视之,乃是4个大字:“疯狗精神”。惜乎老马识字不多,只认得“疯狗”,却不识“精神”。临阵之时,只怪自己当年不肯读书,仓促之间,也不能学会。但只按照“疯狗”之说,指挥军队掩杀上去。

  要说这阿国军队,端的是厉害无比。前锋线上就聚集了6 大巨星,均是杀人如麻,万马军中取上将之首如探囊取物一般。如今听到大帅下令,要如疯狗般冲锋,一个个如同打了鸡血,血灌瞳仁,吼起军歌——骏马奔驰在辽阔的草原——冲杀过去。端的是万马争先,一往无前。

  然而,勒夫是何人?“勒夫”者,驾驭马匹,专“勒”骏马之“夫”也。见到阿国马队冲来,指挥本国军队,扎好篱笆,顽强防守,喋血抗敌,力保城池。瞅准了敌军后方空虚,派了骁骑,手持解腕尖刀,瞄准其咽喉勒去,连勒4刀,阿国大败。

  战毕,老马大怒,找到广沪住处痛骂,云其害人不浅。广沪曰:汝只知疯狗,不知精神,让德意志人以意志而扼杀,怪得谁来?老马讪讪而归,痛哭流涕曰:读书不用功,到头一场空!多认两个字,不致成败兵……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