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报:梅西情留老马 巴西解约邓加

2010年07月06日06:37   大河网-大河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综合

  世界杯梦想的终结,一场惨痛的失利,让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的前途顿时成疑。不过,据最新了解,目前迭戈尚未做出最后的决定。与此同时,他在惨败后得到了球队核心梅西的巨大支持,梅西等少壮派球员希望他能留下来。但邓加的遭遇却不如老马,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消息,巴西足协官方宣布解聘球队主帅邓加,同时宣布在本月底将会任命新的主教练。

  阿足协态度不明

  7月3日晚,在开普敦被德国队血洗后,回到更衣室,马拉多纳见到了诚邀自己执掌帅印的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这位纵横阿根廷足坛多年、在国际足联也人脉极深的大佬在拥抱迭戈时认真地表示:“我希望你能在下一场国家队的比赛中还坐在教练席上。”

  8月11日是国际足联比赛日,阿根廷将在都柏林约战爱尔兰。阿根廷媒体已开始猜测,曾率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本身就曾经是阿根廷队主帅候选人的巴蒂斯塔,是否有得到主帅席位的机会?但格隆多纳的这番表态,让一切重新变得扑朔迷离。

  根据阿根廷《号角报》的民意调查显示,有55%的阿根廷人支持与马拉多纳续约。2011年美洲杯就在阿根廷举行,人们希望看到迭戈能在本土为世界杯“复仇”。

  六虎将夜留老马

  同时,马拉多纳也未因惨败失去队员的支持。在输球深夜,梅西、特维斯、阿圭罗、帕斯托雷、奥塔门迪和博拉蒂6位新生代球员敲开了主教练的房门,他们向马拉多纳表达了希望他留下执教的请求。

  本届世界杯,梅西带着未进一球的遗憾走了。一些阿根廷媒体“透露”,由于一直被安排在靠后的位置,梅西为没能在世界杯上收获进球而对马拉多纳暗生不满——这绝对不是事实。梅西确实为阿根廷队被淘汰感到伤心和失望,但他对迭戈没有半点怨言,否则也不会半夜敲开马拉多纳的房门。

  7月4日,在人去楼空的比勒陀利亚大学阿根廷集训地,我们见到马拉多纳的助手、体能教练西格诺里尼。老人说:“迭戈远比人们看到的更难过,但他现在还没有考虑未来。家人和球员给了他足够多的安慰,回阿根廷后,他会在平静下来后再做出决定。”

  巴足协解约邓加

  巴西足协官网的声明用非常官方化的语言表示,目前球队主帅位置出现空缺。因为2006年邓加接替佩雷拉成为巴西主帅时,和足协签订了为期四年的合同,也就是说随着巴西世界杯征程的结束,邓加和巴西足协的合同就已经到期了。

  巴西被荷兰逆转淘汰之后,邓加就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自己不会再留任,他明确表示:“当我开始执教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会在这里待4年。”

  根据巴西足协的声明,新的巴西主帅将在本月底公布,目前巴西足协已经开始了选帅工作,2002年带领巴西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斯科拉里已经公开拒绝了国家队的再次召唤,而今年夏天从米兰主帅位置上离开的莱昂纳多也是新主帅的热门人选之一。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