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晚报:南非欠梅西一个进球

2010年07月06日06:16   沈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龙话

  世界杯的赛场就像是一个大舞台,有成功就有失败,有人欢喜就会有人忧,有得意者必然就会有失意者。很不幸,年轻的梅西在我们熟悉的夏天成为了那个不太走运的人。也许是我们对于夏天的记忆太过深刻,以至于世界杯是在南非的冬天举行我们都毫无察觉,但愿转身离去的梅西心情不要被冰封。

  我们所熟悉的梅西是那个在巴萨无所不能的梅西,对于球迷来说,梅西就是救世主、就是上帝!我们所不熟悉的梅西是阿根廷国家队的梅西,尽管身边也不缺少天赋极高的队友,尽管绿茵场上的对手也是那些老熟人,可同一个梅西却为我们展现着他不同的两面。巴萨的梅西、阿根廷的梅西其实都是同一个人,只是他存在于不同的环境、不同的战术体系而已,而他个人的表现也不能仅仅通过进球的数量来说明问题。在巴萨的战术体系里,作为三前锋之一的他更多的是终结者,所以进球如砍瓜切菜般,而在阿根廷国家队里他显然是被老马赋予了更高的使命,他是球队的灵魂、核心,作为球场上的前腰,他更多的是在中场拿球、分球,他的任务是精心策划球队的每一次进攻,攻城拔寨的应该是特维斯、伊瓜因、阿圭罗们。

  正是由于这种身份的不同,场上位置和作用的不同,梅西也就成了我们眼中不同的梅西,但我们更应该清楚地看到,由哈维、伊涅斯塔组成的巴萨中场显得简洁、高效又不失华丽正是因为有梅西这样的终结者,同样是这条中场线,西班牙国家队如今的进攻却显得那样的艰难;而由梅西梳理的阿根廷中场要比巴萨的中场更加的华丽、更加的咄咄逼人,可是进球比西班牙还难,此时的特维斯还来炮轰梅西就真的很不厚道了!有人说,南非欠梅西一个进球,30次打门无一收获。可是,对于刚刚度过了23岁生日的梅西来说,属于他的世界杯才刚刚开始,梅西欠全世界球迷一座大力神杯,我们约定的期限就是4年后的巴西!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