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梅西的才华无需奖杯和进球来证明

2010年07月06日05:04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至于梅西,他的才华,不需要进球或奖杯来证明。就像王小波,他一辈子也没拿过作协颁的奖。

  我不怕阿根廷输。

  我就怕满篇满眼满QQ满MSN的“阿根廷别为我流鼻涕”。

  90分钟,马拉多纳骤然老去。这不是不可以输的比赛,但不是以这种方式。以下,我们通过几个细节,还原老马的最后90分钟。 

  1.像过去一样,在球员通道内,老马跟首发一一拥抱亲吻。不一样的是,这次他拿出一条白色毛巾,满脸严肃,使劲擦汗。

  2.第18分钟,4名替补已在球门后热身。一群替补在晃悠,只会让场上球员顿感压力。缺乏经验的老马,在把急躁传染给场上。 

  3.第36分钟,阿根廷的越位进球被吹掉。已然冲出庆祝的老马,以手掩面,沮丧地走回教练席。

  4.中场休息结束,阿根廷球员走出更衣室。在球场入口,队长马斯切拉诺召集队友开了个小会。如果在更衣室的15分钟,老马做了充分布置,这个会议就没必要。

  5.0比3,老马安静下来。他面无表情,用手指揉着眼睛。心理学书上说,揉眼睛表示讨厌看到的东西。全阿根廷都在揉眼睛。 

  6.终场哨响。老马笔直地站着,双手插袋,低垂眼睑。几秒钟后,他走向弟子,一一拥抱。

  7.赛后发布会,老马换回运动服。熟悉的面孔,骤然苍老。老马说,他即将辞职,无论谁接任,都要珍惜这群孩子。 

  指责老马,甚至痛骂老马?呸。老马用脚指头对足球的理解,也超过我们所有人。他单枪匹马,为阿根廷拿到一个世界冠军一个世界亚军;他是举世公认的球王,他对梅西们的认识,比任何人都深。好球员不一定是好教练?是的,也许他不是,但肯定不是我们总结的那些原因。一个连出线资格都没有的国家,就不要有那么多人充专家了。 

  至于梅西,他的才华,不需要进球或奖杯来证明。就像王小波,他一辈子也没拿过作协颁的奖。巴特尔、孙悦倒是有总冠军戒指,又能说明什么?     博主·刘小童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