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早报:裸奔之夜 光芒四射

2010年07月06日01:57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东方早报:裸奔之夜光芒四射


  

  龚晓跃

  这样的夜晚,连同她的梦想,不但荧光,而且荣光——当你明白通过努力裸奔是可以做到的,你就会明白很多情事通过努力也是可以实现的。

  7月3日有可能像第二天的美国国庆节一样载入历史,不单因为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在这一天惨败在最喜欢耍帅的勒夫统帅的德国队脚下,还因为当天晚上,基本上是和谐中国有史以来的第一个裸奔之夜。

  裸奔的差不多都是阿根廷球迷。

  众所周知,我们阿迷一向高调,损起瞧不上眼的那些烂队来也堪称尖酸刻薄。阿德大战后,新浪微博一度崩溃,巴迷苗炜幸灾乐祸地喊我和王小山上前走一个,我好久都没法上传回复。少数不明真相的人民群众,都以为是悲伤的阿迷抒情太过而导致微博崩溃。其实阿迷根本没这么多情要抒,把微博搞瘫痪的,除了欢欣鼓舞的德迷,就是平时受够了阿迷力拔山兮气盖世之气的英迷、意迷、奶罩迷们。新浪微博当时的内容,可以证实我的上述结论。

  阿迷干什么去了呢?除了少数真伤了心,怕影响安定繁荣的躲家里专心伤心去了,大部分如我这般嘴巴上讲溃败不值得伤心,但心里却为马大爷难过的,都五迷三道,酗酒谈人生去了。还有一部分转而支持韧性的巴拉圭对抗阴气十足的西班牙去了。最后的一部分,不是兑现赛前诺言裸奔去也,就是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的兄弟们裸奔去也,有几个女阿迷,更拿出比中国绝大多数大老爷们更靠谱的信用,勇敢地上传了自己的裸胸照之类的。

  言出必行的阿迷,与围而观之的这迷那迷,一起创造了这个光芒四射的裸奔之夜。

  我为什么要如此热情地吹捧阿迷的壮举?

  按照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关于观察事物要看主流的论述,当代中国社会,正处于由初级阶段向小康水平过渡的信任危机之中。你妈不知道买哪种食品才吃了没病,我妈不知道接哪个陌生电话才不至上当受骗,老百姓搞不清文件算不算,文件搞不清老百姓征不征。而7月3日深夜的阿迷,为了践诺,以一股凛然大气,慷慨出街,在茫茫夜色中呈现了自己卑微而珍贵的肉身。

  就像东方风来带来了满眼春,春风无力带来了百花残,阿迷裸奔,带来的是几许久违的诚信。这样的夜晚,连同她的梦想,当然不但荧光,而且荣光——当你明白通过努力裸奔是可以做到的,你就会明白很多情事通过努力也是可以实现的。

  至于好大一干人等想当然地把阿迷如此壮举当作恶搞或者低俗新动向,只能雄辩地证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另一光辉“意思”(我不记得原文了,只可以肯定其中有这个意思):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里。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