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当阿根廷无法进球

2010年07月05日05: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木木

  本届世界杯第一个辞职的教练,是希腊队71岁主教练雷哈格尔,德国人担任希腊队主教练9年,2004年不可思议地率队夺得欧洲杯冠军,被称为“奥托大帝”。随后喀麦隆队主教练勒冈辞职,法国人38岁时率领里昂联赛三连冠,曾是法甲最年轻有为的少帅。前天,一心将巴西队改造成效率之师纪律之师的两届巴西队队长邓加也宣布辞职。

  世界杯是英雄的坟墓,马拉多纳是最新牺牲品。0∶4惨败于德国队后,这位“有史以来最好的足球运动员”继续率领阿根廷队的希望已经不大。

  德国队3∶0之后,我就离场了。回家的路上,我意识到一个问题——我很想知道邓加收看这场比赛之后的心情。德国队也讲效率、讲纪律,德国球员甚至缺乏巴西球员那样的天赋,可是德国队被誉为本届世界杯最好的球队,他的巴西队怎么就人人喊打?

  巴西队和德国队的区别也许在于巴西队遇到了“新德国”荷兰队,而德国队遇到了信奉“只要永远比对方多进一个球,防守无所谓”的阿根廷队。巴西队的问题在于他们缺乏真正的纪律之师铁一般的神经而自我崩溃,阿根廷队本场的问题则在于他们无法进球,他们有太多才华横溢的带球选手,但盘带无法帮他们穿过德国队的防线。

  据说足球场上击败对方防守的方法有三种:用盘带或传递撕开对方防线;用快速精准传递绕过对方防线;空中轰炸,将球送到防线后面。

  没人对阿根廷队的防线有过美好期望,他们从小组赛开始就处处漏洞,后卫德米凯利斯被誉为“所有队伍在阿根廷的卧底”,但阿根廷队的前场有梅西的天赋、特维斯的冲击力、伊瓜因惊人的捡漏技术,于是永远比对方多进一个球似乎并不是十分过分的要求,然而德国队的防守被低估了。面对德国队防线,阿根廷队并没有一个能传出致命球的人。我十分怀念板凳上的贝隆,和远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看电视的里克尔梅。

  阿根廷队已经20年没有进过四强。2002年贝尔萨的疯狂进攻失败;2006年佩克尔曼的攻势足球失败;2010年则是“永远比对方多进一个球”指导思想的溃败,令人好奇2014年巴西世界杯,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可会是一支和世界防反潮流接轨、和穆里尼奥接轨的新阿根廷队?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