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评论:C罗梅西压力太大 年少成名的悲歌

2010年07月04日07:35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北京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邹大鹏)颗粒无收的梅西走了,一球未进的卡卡走了,一筹莫展的鲁尼走了,收获一个无关轻重进球的C罗也走了。

  四大巨星在半决赛前集体告别,让南非世界杯的“星光”有些黯淡,也让苦苦追随的亿万粉丝哀叹:这些大腕们怎么了尤其是三位“双料先生”的表现如何配得上头上的光环

  叹其陨落,哀其不幸,这不仅是对他们惨淡表现的观感,也是对于年少成名现状的一种无奈。

  不要称他们是各自球队出局的“罪人”,这种非白即黑的幼稚思维只会把他们的努力和功劳抹杀。别忘了,梅西曼妙的舞步也曾为队友创造空间和机会,鲁尼不懈的奔跑也曾与进球差之毫厘,C罗的任意球也曾击中立柱,卡卡拼到最后一刻的精神也曾让“桑巴军团”差点扭转局势。

  他们尽力了,只是还与外界过高的期待有一段距离,只是稚嫩的肩膀还无法撑得起球队和万千支持者的期望,只是他们身边没了俱乐部中支持的队友。

  梅西在巴萨风光无限,是因为他身后有哈维和伊涅斯塔的默默支持。鲁尼在曼联骁勇善战,是因为有纳尼和吉格斯的输送炮弹。C罗在皇马渐入佳境,是因为星光熠熠的“银河战舰”有大把的球星与之“搭戏”。而卡卡也曾在AC米兰势不可挡,是因为有西多夫等人的扶持。

  但世界杯不是意甲、西甲和英超,不是一个漫长的赛季,不会给这些大腕调整的时间。更难的是,这些都是各大俱乐部“将才”的青年才俊被迫被推上了各队的“帅才”宝座,承担了他们并不能承担的压力和责任。

  于是,陷入包夹时的梅西总显得有些孤立无援,他并非粘球不想传,实在是不知如何踢,因为队友都眼巴巴等着他的致命一传。马拉多纳连过数人直接破门或是传球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画面,在这个重视防守、阵形严密的现代足球时代,“马大帅”的言传身教只会让梅西愈发茫然,因为他身边没有里克尔梅或是巅峰时期的贝隆,难有扭转乾坤的表现也是必然。

  更别忘了梅西只有23岁,但他已是世界和欧洲的“先生”。另外两位佼佼者C罗和卡卡也都是在25岁前拿到了一生可以拿到的这两项最高荣誉。过早的年少成名让他们成为聚光灯、商家和粉丝们的宠儿,让他们过早地戴上了队长袖标,让他们勉强承担起并不该属于他们的领导权,让他们成为俱乐部和国家队间高负荷运转的“机器”,让他们年纪轻轻但却身经百战、伤痕累累〈似命运弄人,实则现实所迫。

  梅西们无需难过,更无需自责,年轻是最大的财富,四年之后,还可以从头再来。现在,他们可以作为观众喘口气、看看球了,看看像弗兰、克洛泽、哈维这样的大哥们如何带动全队,看看他们如何带给世界杯另一种精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