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报:再见梅西 再见马拉多纳

2010年07月04日05:12   华商网-华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再见先生!

  轻轻地梅西走了,不带走一粒进球

  进入新世纪以来,没有一位新科世界足球先生能带领自己的球队闯进世界杯决赛。而今,梅西沿袭了这个“传统”。

  本届世界杯,梅西不可谓不出色。但他将最出色的状态分配给了小组赛首战,而在阿根廷最需要他的这场淘汰赛,他却没有施展出改变战局的能力。

  事实上,本场比赛德国队并没有派出重兵来防守梅西。但他们的整体打法,却令梅西在前场无所作为。阿根廷队全场射门20次,梅西一人包揽三分之一,但他的命中率依然为可怕的零。

  头重脚轻的阿根廷,从一开始就没有把比赛带进自己的节奏。反倒是他们的防线,在德国队不断的攻势下漏洞百出。而梅西,也终于真切地感受到阿根廷的这个“累赘”。有时候,他甚至都需要出现在本方禁区边上去争夺。

  胸怀捧杯大志的潘帕斯雄鹰以这样服服帖帖的过程输给宿敌德国队,怎不是一种奇耻大辱?所以,梅西留给南非世界杯的最后一个镜头,是他哭泣的脸,而没有留下哪怕是一粒进球。

  但在南非遭遇了郁闷的先生,还不止梅西一个。卡卡不是也没有留下一粒进球吗,他还坐拥一支更加强大的巴西队。C罗倒是进了一个球,但那也是那场大屠杀后程队友们的友情赞助。世界杯,再次早早向先生们说再见。但同时,它却在向一个新的先生招手。

  再见老马!

  马儿你慢些走,只靠浪漫夺不了世界杯

  任命马拉多纳为国家队主教练,阿根廷队的目标显然就是“找回马拉多纳,梦回1986”,但这怎么听都像一个浪漫的童话故事。世界杯赛场,留着黑白搀杂胡须的马大帅显得有型又正典,一贯昏庸的他似乎变得神志清醒,然而,事实上证明,马拉多纳在足球场上,是从人到神,但马拉多纳在教练席上,却从神到人。

  成也马拉多纳,败也马拉多纳。阿根廷小组赛不断获胜,但在关键比赛中却又遭遇了巨大的失利,伪强教练的面具被迅速扒下。前面四场比赛全部取胜,给人留下了马拉多纳有战术素养的假象,但在面临强敌时,老马的球队却疲软无比,攻无力,守更乱。

  有评论员讽刺说,当马拉多纳握有教练的权杖,连个普通人都不如。他执教近一年来的战绩昭示,他在教练员团体中纯属弱势。他没有比拉尔多的狡猾,没有弗格森的威仪,没有穆里尼奥的勤奋,没有阿拉贡内斯的坚韧。在教练员必备素质的选项中,马拉多纳拿到所有的最低分。当然,要怪也只能怪任命马拉多纳担任主帅的阿根廷足协,他们才是阿根廷队成功出局的幕后凶手,他们使心怀奢念的阿迷明白了一个浅显得不能再浅显的道理,一个成功的球员完全有可能成为一个糟糕的教练。 综合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