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启元:南非爬山遭遇低素质阿根廷球迷

2010年07月04日05:08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日记

  特派记者 黄启元

  从约堡坐飞机去开普敦时,坐的是一个叫“Mango”的航空公司的航班。我把它翻译成 “慢走”航空公司,前一半音译,后一半意译。“慢走”据说是个廉价航空公司,飞机上的饮料和食品都要另外收费,走得慢也可以理解。

  开普敦真是一个好地方。下了飞机,就有一个华人导游开车来接,不用再跟卡比索纠缠问路(卡比索最喜欢问路了,好像每个年轻女路人都带着他的地图)。路上只看到一个警察,还不带枪。张导游说,开普敦安全得很,不需要那么多警察,放心吧。

  出了停车场,远远地就看到桌山了——是的,就叫桌山,因为它的山顶是平的,远远看去,就像一张长条餐桌。不过话说回来,这山要是放在中国,至少得扯上玉皇大帝的龙案,再配个龙案流落人间的故事,取名叫玉案山。

  说到餐桌,我们很快就坐到餐桌上了。桌上有只火锅、边上放着羊肉、牛肉、猪肉、鱼丸、虾丸、豆腐、青菜、金针菇……当然还有芝麻酱、正宗的辣椒油。你知道 20多天只吃爽一次的感觉吗?我不告诉你,因为我们都撑得说不出话了。

  还是说说开普敦吧。在桌山的怀抱里,大海的边上,就是这个著名的海滨城市,我不会形容,只有四个字:漂亮极了。吃饱喝足,比赛还早,先去桌山吧。张导游开车送我们先到连着的另外两个小山:信号山和狮子山,名字不太好,没什么过多的说头。最后来到桌山脚下,一人花了160块钱坐缆车上去。排了1个小时队,上了缆车,四五十号人挤在一个透明的“笼”子里扶摇直上,直奔桌山顶,就像太白金星上天汇报。

  上到半山腰,赫然发现山路上有七八个穿阿根廷队服的人脱下裤子撅起屁股对着正在半空飘过的我们,阳光下白得耀眼,口哨声和怪叫声响成一片。太过分了!见过不讲文明的,没见过这么不讲文明的!不就是不想爬山嘛,不就是愿意爬山的阿根廷人嘛,有什么值得嘲笑的?有个老外气得向他们竖中指,我没竖,山崖迎面而来,我有点紧张,看来神仙也不是那么好学的。

  “桌子”上并不那么平整,照了一圈相,又踩着“云彩”准备下来。阿根廷人又来了,而且是呼啸而来:他们拥成一团,一起蹦一起跳,口中唱着歌颂马拉多纳的歌,打发着排队的时间。大家面面相觑,无可奈何。进了缆车,他们还不消停,跳是不跳了,口中仍然唱着歌,用手拍打着车厢的玻璃,拍得砰砰直响。我心里直发毛,心想要是可以,我会打开门,礼貌地一一踹他们的屁股,请他们离开我脚下的“云彩”…… 黄启元

更多关于 黄启元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