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高驿:当球王会踢还要会说

2010年07月02日15:08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高 驿

  预测冠军是世界杯的规定动作,今年的世界杯还多一个项目——新球王能否诞生,唯一的候选人梅西。理论上梅西还有三次表现机会。马拉多纳说梅西是他的接班人,说这番话时,马大帅很巧妙地使用了表扬与自我表扬相结合的技法,“接班”并不等于“超越”。其实当球王,除了球技超人,嘴皮以及球场外的各式各样的功夫都得过硬,两代球王老贝与老马都深谙此道。

  众所周知,这些年老球王贝利主要靠“乌鸦嘴”走天下。70岁不甘寂寞,最好的办法就是拿后辈说事,挑挑他们的毛病,然后跟同龄老头碰个杯,叹口气说,“一代人不如一代人”。此次世界杯,贝利批评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队是因为失业混不下去了,一切动机都是为了钱。马拉多纳的嘴从来都不饶人,他回击称,贝利早该进博物馆了。两代球王没能惺惺相惜,嘴上全是刀光剑影。球王,不需要德艺双馨。

  其实,两代大哥互相瞧不上有好多年了。贝利当过巴西体育部长,被马拉多纳讥笑为虚伪的政客,他对前辈的评价是“谁知道他用加林查的名字搞出了多少私生子。”说这番话时,马拉多纳肯定早就忘了19岁时第一次见到贝利时的虔诚与激动了。有时,偶像不是用来崇拜的,而是等待他坍塌时用来取笑的。

  实际上,私生子的数字,贝利是2个,马拉多纳是3个,马拉多纳说他有过600多个女人,但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吸了毒之后说的。马拉多纳其实也结交政要,切·格瓦拉的战友——古巴的领导人卡斯特罗与他摆POSE狂吸哈瓦那雪茄的照片传遍全世界,恍惚间马拉多纳成了一位丛林战士。没错,马拉多纳,会用枪,只不过被他枪击的不是敌人,而是记者。

  看来球王之所以成为球王,还得看他退役后的表现。不能被人遗忘是关键,不管使出什么招儿。贝利比马拉多纳大20岁,马拉多纳比梅西大27岁。马拉多纳的女婿是梅西队友,23岁的梅西原计划在世界杯后与家乡的女友安东内拉结婚。种种迹象表明,梅西有踢球的天赋,但身上却少了马拉多纳般混社会的潜质,虽然已成为队中的精神领袖,但与1986年的马拉多纳相比还是青涩了许多。当年,26岁的马拉多纳就敢拿上帝来给自己手球当挡箭牌,这种大无畏的狡诈以及宁愿我负人的气势,还真没有几个人能敌。球坛其实就是个江湖,当球王勇且赖者胜。

  10月30日出生的人当被委以重任时,通常能发挥也领袖气质而成为优秀的主事者,这是星相学对马拉多纳的分析。梅西6月24日出生,星相学说,这天出生的人会倾向于性灵的追求,追求目标时,会展现出仁慈、警觉、敏锐、心灵的力量、对宗教的热情以及对所有生命的尊重。这番话倒让我想起齐达内,上届世界杯当冠军快成为囊中物时,他却用头顶倒了放肆的马特拉齐,表现出一种至高无上的境界——冠军算个球,恍惚间,齐达内倒真有了点球王的气势。

更多关于 球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