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自恋狂的春天

2010年07月02日06:07   深圳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胡一刀

  马拉多纳又开口了,他说国际足联里有黑手党,他说德国队1990年是靠着黑哨才夺取世界杯冠军的,他说德国球员已经疯掉了……他着重强调,他不是一般人,马特乌斯也防他不住。

  是谁说马大帅不会说话?是谁说他像三岁小孩一般单纯?这可真是天大的误会。老马哥城府绝对比海深,早不放炮晚不放炮,偏偏在与德国队决战之前放炮,用意路人皆知:一是警告国际足联别出阴招,二是玩心理战术打击对手士气。一言一行,一字一句,都不是无的放矢。老马哥毕竟是在足坛闯荡了30多年的老江湖,玩起这套把戏来,他比谁都门儿精。

  马大帅唯一的败笔,是自恋,超级自恋。贬低对手的同时,他永远不忘自我表扬。他似乎想让所有人都知道,老子天下第一。唉,就算你是天下第一,那也是20多年前的事了。好汉不提当年勇,多少天下第一,老了以后连稀饭都喝不动,只能气喘吁吁地躺在床上,提心吊胆地等着去见上帝的日子。

  自恋仿佛是老球星的通病,但最最自恋的,莫过于克鲁伊夫。老克已经73岁了,不远万里飞到南非,除了观摩比赛,他主要的工作,就是四处宣讲自己当年的丰功伟绩。他说,巴西队是世界杯的耻辱,太注重防守,没有进攻欲望……然后,他满怀深情地回忆起数十年前的全攻全守。众所周知,老克被称为全攻全守战术的鼻祖。

  南半球正值冬天,却是自恋狂们的春天,无数过气明星跳将出来,将粪水泼向别人,将甜言蜜语留给自己。

  自恋狂们伤了别人,但并未从中得利,互踩的结果,是各自高大的形象荡然无存。人们猛然发现:现在是偶像的黄昏。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