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有人就有不完美

2010年06月29日01:27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刘林德

  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两场比赛,因为两个明显的误判增添更多谈资。应当承认,即便没有误判,阿根廷也比墨西哥更有资格晋级,英格兰人也不敢说2:2之后他们就会获胜。

  误判并不是从这两场比赛开始的。如果不是两次误判,美国人可能不会在小组赛就用光了气力和运气;如果不是误判,韩国在上半场就可能0:3落后了,哪里轮到他们赛后还理直气壮指责裁判,全然忘记了8年前裁判如何总是对他们的对手犯错。

  我承认误判令人遗憾,甚至气愤,但如果裁判不是被收买,无意的失误并不可耻。我不同意误判让足球更加迷人的说法,那对被伤害者来说过于残忍。可对于增加科技手段避免误判的建议,我欣赏国际足联目前的强硬——完全没有必要。

  误判并不仅仅发生在进球的那一刻,一次身体接触,一次出界,都可能引起争议,也都可能产生影响进球,改变比赛进程。如果每一次有争议的判罚都要依靠录像回放做出裁决,你就算有心情看完一场足球比赛,我也担心你有没有那样的意志和体力。

  科技或许能让人变得更加精确,可我想或许没有人愿意自己变成一台机器,100%准确无误。我们也更愿意看22个人在不断的失误中进行足球比赛,而不会有多少人去热衷于机器人足球世界杯。

  不完美从来就是人性的一部分,我们从不赞美错误,可我们应当知道,错误之于人,无可避免。事实上,在足球领域,错误不是死刑判决,英国人和墨西哥人都明白,未来4年,他们应该专心去做的,是更加致力于足球技艺的提升,而不是喋喋不休于一次错误的伤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