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纠结着我们的纠结

2010年06月29日01:23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纠结着我们的纠结

  有人说,喜欢巴西队的人是乐观人格,喜欢西班牙的是热情人格,喜欢德国的是理性人格,喜欢意大利的是敏感人格,而喜欢阿根廷的呢,是纠结人格。

  纠结是当下网络流行语,但凡搞不明白想不清楚理不出头绪的,都可以归于纠结。比如喝凉水为什么会觉得塞了牙,比如砸进球门一米的进球为什么会被宣判无效,比如越位明显到连特维斯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进球为什么会被判得分,还比如国际足联为什么无耻到面对巨大误判依然不愿正面回应。

  从这个角度而言,纠结的其实不是喜欢阿根廷的人,而是喜欢纠结本身。

  国际足联的无耻,和中国足协的昏庸一样,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即使这个联合会是国际上所有联合会里玩儿的最大的一家,但“老大”布拉特亲自指使两个边裁“小弟”搞陷害的说法,还是值得推敲,因为电影里“老大”都是做大事的。倒是“裁判赌球说”含金量偏高,只是这两人一看就业务不精,至少没跟中国“金哨”陆俊取过经,如此明显的误判,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

  误判让人纠结,而误判直接引发的结果就更让人纠结了。如果兰帕德的进球被判有效会怎样,如果特维斯的越位被判了越位会怎样,支持者和反对者的答案将会截然的不同。

  这和阿根廷媒体人不太一样。那些被马拉多纳骂过娘、踢过屁股,甚至用枪指过的人,是不会轻易承认“马大帅”是个好元帅的,哪怕阿根廷人连赢四场,哪怕梅西已经在后辙组织中证明了自己不同于俱乐部的价值。

  是啊,如果阿根廷和墨西哥球员在球员通道混战时,马拉多纳不是上前拉架而是火上浇油,那后果岂不是不堪设想?实在太让人纠结了。

  还有阿根廷矛尖盾不利的事实。那条看上去几乎随时会犯错的后防线,简直成了这支阿根廷队公开的命门。如果墨西哥队主帅阿吉雷不是听信国内媒体的“呼吁”,让保蒂斯塔首发,只给那个突破强悍的7号巴笛拉留了45分钟的时间,那么,所有阿根廷球迷的心脏不知道又要经受多么严酷的考验。

  墨西哥媒体仍将纠结于那个误判很久,卡佩罗还会继续振振有辞,而关于“马大帅”是天使还是魔鬼的争论和阿根廷攻强守弱的矛盾,都将是这届世界杯不变的话题。

  想一想,如果一个没有纠结的世界杯是什么样子,会不会“完美”得连咀嚼都失去了乐趣?

  (作者为中国青年报体育部主任)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