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足球的图腾马拉多纳

2010年06月29日00:51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苏梅

  他比20年前胖多了,但也有矫捷的时候。

  他爱他的老友。

  两天前的新闻发布会,他离开座席,翻过主席台与记者席间的护栏,激动无比地与一位头发斑白的男子热烈拥抱。

  白发男子名叫萨尔瓦托雷·巴尼,前那不勒斯球员,现意大利某报记者。

  他比20年前老多了,但有了慈祥的时候。

  他也爱他的孩子。

  有人问他,梅西踢得怎么样。

  他一点也不愿意孩子受伤:没有任何一个人,能达到梅西30%的水准。

  唯恐特维斯委屈,他又补了一句:没有任何一个人,能达到特维斯30%的水准。

  他比20年前看得更多了,但依然有着感性和童真。

  他更爱世界杯。

  他鼓舞队员:若能用30天的牺牲换取在大力神杯上留下轻轻一吻,这一辈子都值了。到时候你会顿时感到格外自豪,你会觉得自己触碰到了天空。

  他比20年前更淡定了,但依然深爱着阿根廷队。

  他说:我非常自信能够击败德国队,因为我们是最好的,我为阿根廷队的表现骄傲。

  他比20年前更老练,但依然不放过伤害他的人。

  他说:来南非之前,人们都说我根本不知道怎样去指挥比赛,但是突然间我的阿根廷队又赢了这么多漂亮的比赛,而我还是我,没有任何改变!

  他比20年前更加愤怒,当他看到可恶的人。

  他厌恶伪君子。

  他一生无数次地骂一个黑皮肤的10号——贝利总是舔布拉特。我对贝利很不屑,他是个丑陋的政客,满脑子想当官。他不配跟我分享世纪最佳。

  他给自己许下诺言:我永不道歉。

  他穿了女儿买的新西装,和每一个汗流浃背的队员拥抱,他的西装被阿根廷队友的汗水沁透。

  他像老鹰一样保护着自己的孩子们:每当梅西带球时,每个墨西哥球员想的就是上来踢腿再踢腿,他们在梅西身上的各种犯规手段,裁判无动于衷,这简直可以称为丑闻,他们甚至根本不看球,似乎只要踢倒梅西就可以了。如果人们不尊重我的队员,我一定是发怒的。

  他比任何人都期待梅西进球,如果梅西进了球,我们就可以看见穿西装的老马,在草地上滑翔。

  关于他,任何文字的描述都很苍白,记录下他说得话,就足够了。

  关于别人对他的评价,我只记得两条。

  一条是蹩足的评论员刘建宏说的——马拉多纳简直就是一个混世魔王。

  另一条是最牛的篮球手科比说的——当我小的时候,我曾经梦想成为马拉多纳。

  仇者痛,亲者快。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