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阿根廷实力超群 冯坤:德国年青一代有力量

2010年06月28日19:05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经验老到 实力超群

  中国乒乓球队 刘国梁

  虽说第一个进球明显越位,但阿根廷和墨西哥这场,应该说阿根廷的整体实力明显高于墨西哥。我想突出强调的一点是,阿根廷这支队伍,捕捉场上任何一次机会的能力,比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都强。

  阿根廷队就不是吃亏的主儿,无论是错判,还是对手失误,他们都会当成机会去捕捉。这种充分利用比赛规则和经验的表现,体现出十足的老到。这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其次才是他们超群的个人能力和整体优势。这场比赛,第一个进球就是抓住了助理裁判的犹豫。当他们看到墨西哥队员全体过去给边裁施压的时候,他们看到了边裁的犹豫,瞬间也过去了同样多的人,把对方球员劝住,以一半对一半的声音促成边裁没有改判。第二个进球,是伊瓜因敏锐地抓住了对方后卫的回传失误。第三个进球很漂亮,是特维斯自己抢出来的,完全靠个人能力,也算不上绝对的机会。所以你就发现,阿根廷这支球队非常善于捕捉各种机会。

  最后梅西又被顶到前面去了。我前面说了,这样肯定不行。梅西在阿根廷队最适合的位置就是前幺,他就是输送炮弹的,只要他在这个位置上,阿根廷就永远感觉多打对手一到两人,因为对手总要派一到两人看他。他的优势是意识、球感和个人突破能力,这是需要距离和空间的。他一到前面,没有人给输送炮弹了,加上他的身材和拼抢没有优势,距离和空间都小了,就体现不出作用了。

  不过这场赢下来后,我看后面阿德之战也不会有太大悬念,别看德国强,但阿根廷过了心理关后,德国具备的,阿根廷也都具备,阿根廷应该能赢下德国。

  可以引进视频回放

  中国男篮 王治郅

  上半时英格兰队那个进球的确越过了球门线,但在激烈的比赛过程中,裁判的确有时看不清楚,肉眼终归没有视频准确,要是能有视频回放,会更加客观。德国队与英格兰队的比赛让我第一次体会到大片的味道。

  德国队的确非常出色,也完全压制住了英格兰队,此外英格兰队也进行了多次有效反击。上半时的那个球的确应该判进了,但裁判没能看清楚。我想要是足球比赛对一些判罚有视频回放做依据,是不是更准确一些?当然,即便英格兰队追成2平,也未必就能战胜德国队。这也许就是体育的魅力之一吧!

  英格兰队被压制了

  北京男篮 陈磊

  英德大战挺过瘾,只是那个进球没有算,否则比赛会更加精彩,英格兰队还是没疯起来,被德国队所压制。两边开始都比较谨慎,英格兰队相对来说,不是很兴奋,作为英格兰队球迷,自然希望他们能够动起来。我的意思是三狮军团必须被刺激起来,他们才能发挥出全部能量。英格兰队中场与后场球员之间的配合不佳,给了德国队很多进攻机会。同时,德国队一脚传球的威胁程度的确很高,多次撕破英格兰队防线。上半时德国队压制住了英格兰队,英格兰队在一段时间内有不错的表现。英格兰队上半时那个球越过了球门线,但裁判没看到,很可惜没算进,否则后面会更好看一些。

  年青一代有力量

  中国女排 冯坤

  德国队昨晚打出了世界杯开赛以来最漂亮的一场球,我没有想到德国队会以4比1大胜英格兰队,但德国队抓机会的能力的确超强。本届德国队非常年轻,是德国队征战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一届。对此,赛前我有些担心,因为我一直力挺德国队,欣赏他们那种整体作战风格与顽强的战斗作风。英格兰队上半时那个球没算进,可能多少影响了他们的情绪,否则比赛会更激烈。英格兰队比赛中还是有机会的,就是没抓住。其实,抓机会就是衡量一支强队的标准。德国队抓机会能力的确很出色,打得积极主动,技术也很好,我对德国队年青一代很有信心,坚定地支持德国队继续前行。

  简约也时尚

  中国击剑队 王海滨

  德国队发挥出了特长,那就是简约明了,简约不也是时尚吗?你看德国队主帅勒夫多帅,穿着很简约,也许主帅着装风格决定了球队的战术风格。

  英德大战集合了大片的所有因素,整部影片跌宕起伏,还有裁判的误判。英格兰队其实打得也不错,也有不少机会,但是英格兰队过于依赖鲁尼、杰拉德和兰帕德。鲁尼依然发挥一般,而两德也差了一点。在误判之下,全队还是出现情绪起伏,很可惜就这样离开世界杯赛场。德国队简约风格令人欣赏,他们打出了另一种时尚,他们告诉世界,这里不仅有巴西和阿根廷,还有不同风格的我们。

  速度至上

  中国举重队 张国政

  英德大战让人感触良多,速度至上原则,也许是当今足球潮流。打出最快速度,就是制胜法宝。德国人身高马大,但反击很犀利,似乎感觉他们很慢地倒脚,但突然奇袭特别见效。德国队技术细腻,行云流水,十分美妙。其实,德国队制胜的法宝恰恰是反击中的速度,这一下就压制住了英格兰队。英格兰队中场不知道怎么了,让德国队直插心脏。鲁尼表现太差,应该将他换下,不能说他是大牌就不能换。

  有点失望

  北京男篮 张云松

  英德大战,我有点失望,因为两队未能打到点球大战,还有就是裁判误判导致比赛走势不同,要是2平的话,那比赛还会有悬念。

  我觉得英德两强,应该打满90分钟,再加赛30分钟,还是战平,然后点球决胜,那才叫过瘾。那样的话,双方都拼杀到最后一刻,也都没有遗憾,输家带着希望离开。只是德国队迅速打开了局面,让英格兰队过早地没有了取胜心气儿。

  简洁明快

  中国花样滑冰队 赵宏博

  德国队打得特别流畅,我感觉他们的进攻非常有效,非常简洁明快。无论是多么花哨的技术动作,无法在短时间内得分,就等于没用。德国队技战术简单高效,不拖泥带水。上半时德国队打出了气势,下半时控制了节奏,打掉了英格兰队信心。对于德国队来说,简洁明快的技战术打出来,就可以击败任何一个对手。即便别人了解了德国队特点,也阻挡不住,因为德国队能在全场比赛持续不断地这么打。

  一物降一物

  中国女手 石伟

  真可谓一物降一物,德国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拿下英格兰队。

  比赛场面比较好看,德国队前20分钟完全压制住英格兰队,全队打得酣畅淋漓,他们那种突然插上威胁真的很大,多次出现进攻球员面对英格兰队门将的情况。德国队那两个反击实在太漂亮了,厄齐尔传球真快。我觉得英格兰队太依靠鲁尼一个人了,而且整体作战明显欠缺。

  本版文字 记者

  孔宁 李远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