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当英雄成为奢侈品

2010年06月27日12:53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美人迟暮、英雄末路,向来是最让人唏嘘喟叹的两种人生境遇,那份无可奈何的悲哀与苍凉,曾是沧海桑田中无数女人和男人最无法释怀的痛。就连纯属看客的我,每次听到这样的故事,小心脏都忍不住要忧郁一下。

  今年的世界杯,最让我感伤的不是意大利男模的出局,而是亨利的离去。这个曾经所向披靡的前锋,本届世界杯大部分时间是裹着棉服坐在替补席上,对阵南非时他终于戴上了队长袖标踢完了最后的35分钟,却不再能力挽狂澜。当比赛结束的哨音响起,他低着头往场边走去,曾经翩若惊鸿的身影,如今看来是那样沉重和孤单,70一代最后离开的王者,伴随着蔫头耷脑的高卢雄鸡黯然告别。

  当然,这种伤感只持续了5秒钟,当一个英雄渐行渐远,我转而寻找新的偶像,人生如戏嘛,与其在一棵树上吊死不如相忘于江湖。

  都说乱世出英雄,今年的世界杯何止一个乱字了得,处处都弥漫着革命的硝烟,我期待着有英雄横空出世翻云覆雨,但等得花儿都谢了好几回,还是无处安放空落落的心。

  有人说梅西的表现已近乎完美只差一个进球,我倒并不介意他有没有进球,只是觉得他太爱吃棒棒糖了。过去几代球王,都有让人爱恨交加的鲜明个性,马拉多纳就不用说了,大罗偷荤都要遭遇人妖,齐达内则是出名的暴脾气。叼着棒棒糖进场的梅西,更像个让女球迷们母性大发的好男孩,用来崇拜还太嫩了点。

  一次次射门撞柱的C罗,看起来更像个亚洲籍球星,虽然对阵朝鲜不负众望进了一个球,但含金量之低连他自己都觉得尴尬。卡卡更惨,干脆被“表演艺术家”科特迪瓦打发下场了,连带着原本像桑巴舞一样华丽惊艳的巴西队也沉闷起来。鲁尼的表现更乏善可陈,所以每到英格兰的比赛,镜头给教练席贝克汉姆的次数更多。

  当然,膝盖出血依然奔跑不止的郑大世感动了很多人,但他的坚韧和眼泪挽救不了朝鲜队的三连败;多诺万一脚就将美国足球送上小组第一的位置,算得上是英雄吧?但在橄榄球、篮球风行的美国,多诺万注定要被迅速地遗忘。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星光最为黯淡的一届世界杯,只是感到在场边不停喊叫、挥舞拳头的马拉多纳,比场上任何一个球星都更像英雄,他像孩子一样又跳又跑,像发怒的狮子一样嘶吼,我想包裹着他浑圆身材的那套西装质量肯定很好,要不早就被他扯成布条了。

  所以,我力挺马拉多纳和他的阿根廷队夺冠,虽然一个好的球星不一定是一个好的教练,但在这届英雄已经成为奢侈品的世界杯上,除了老马,没人再能激励我深夜守候在电视机前与瞌睡虫做斗争。王法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