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钱飞鸣:英格兰球迷的寻仇路线

2010年06月25日08:05   深圳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钱飞鸣

  身为英格兰的球迷,每年世界杯都有过被人耻笑的经历。今年也不例外,诸多同道纷纷预言,遇上德国,英格兰没戏。

  没戏有戏,场上过招方知晓。暗地里,总觉得英格兰今年有点冠军相。先干掉德国,再干掉阿根廷,英格兰遇强愈强,或许还真能弄个杯回来乐一乐。

  有同事说,英格兰的球迷其实是英超的球迷。英超的球迷很多,英格兰的球迷却不多。私下想过几次,总觉得自己还真算是英格兰的球迷。背水一战,英格兰干掉了斯洛文尼亚,如愿晋级十六强,出彩的不是结果,而是特里们展现的血性。若说今年世界杯最震撼的一幕,我肯定会投给以下这个场景:为了封堵斯洛文尼亚的射门,特里横身贴地用头试图去堵枪眼。更体现职业精神的细节是,为了避免手球,特里的手放得很小心。

  还有人说,英格兰三分钟内从天堂到地狱,美国的补时绝杀让小组第一变成了小组第二。天下大乱的晋级线路上,英格兰要硬碰德国,再后又有很大可能遇上阿根廷。反观美国,先遇毛躁的加纳,下一轮是乌拉圭和韩国的胜者,四强之路顺风顺水。这些都是扯淡,硬汉不会挑选对手,挑对手往往都是弄巧成拙的闹剧。

  奶油小生式的贝克汉姆,走红靠的不是外形,而是如何爬出谷底的硬气。不妨重温上一届世界杯的阿迪达斯广告,牛仔形象的小贝画出了幼稚的踢人,也画出了神奇的惊天一射。 和联络官小贝一起坐在球员席上,其实还有另外一个硬汉——助教皮尔斯绝对是特里们的楷模,势大力沉的左脚经常立下奇功,更经常的事却是头缠绷带浴血奋战。最让皮尔斯心痛的是,1990年的意大利,自己踢飞了前西德的点球。

  提起小贝,提起皮尔斯,说的就是英格兰的寻仇线路图。历史上的战争已揭过一页,球场上的恩怨仍未了结。面对德国,面对阿根廷,英格兰无须动员,就能激起世界杯上越来越稀缺的进取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