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洪波:规则眼里无熊猫 球员还是要凭球说话

2010年06月24日15:54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球员还是要凭球说话,所以现在会有那么多人迷梅西。

  这是个规律,贝克汉姆除外。其实贝克汉姆也踢得好,但只有他无须踢球就能让女球迷缴械投降。

  别的球员,一律要以球为准。本届世界杯,截至现在梅西踢得最好,所以喜爱的人也最多。不过,梅西的走势还要看阿根廷能走多远,毕竟淘汰赛还没有开始,而4强球队要踢7场球,需要状态的时间还没有到来。

  从巴塞罗那的梅西到阿根廷的梅西,这是梅西证明自己必须走的路。现在看,梅西正在上道,再不是无所表现,而是国家队的攻击核心。梅西还没有取得进球,这是遗憾,但如果球队能打进决赛,梅西能在大战中充当关键先生,不进球也不太妨碍他成为MVP。

  阿根廷一直在找马拉多纳接班人,每届世界杯都会有一个甚至几个球员被说成这种人,现在看,这回可能才真的有些眉目。讲对球队的作用,梅西离马拉多纳还远。这也未必就是坏事,一个人对球队决定性作用太大,球队其实很脆弱。马拉多纳之于阿根廷、齐达内之于法国队,就是如此。

  几乎每场比赛结束后,马拉多纳都要指责对手防守梅西过于粗暴。这可以理解为一个曾经在球场屡受粗暴侵犯的超级球员对后辈的爱惜,但恐怕也放大了对手的行为。一个好球员在球场上受到对手的特别关照,正常得很。

  用金箍棒划一个圈,谁也不能拢身,那是保护唐僧的搞法,不是展现球员能力的搞法。一个球员踢得好,可能会有FANS怜香惜玉,只爱看他带球过人,不想看人对他冲撞铲断,情感上可以理解,道理上不可接受。

  梅西很机巧,C罗很昂扬,卡卡很飘逸,鲁尼很霸蛮,这都是特点。踢球嘛,规则简单,这才有不同特点的球队同场竞技,拼身体,凭技术,靠灵性,靠努力,无所不可,规则范围内就行。好球队不能怪别人不按你的套路打,好球员不能指望防守不严密。

  赛前有报道说,国际足联要求严惩对梅西等技术性球员野蛮犯规的行为。我觉得很无聊,规则眼里不应该有谁或哪一类球员是熊猫。野蛮犯规一律要严惩,没有人需要作特别保护。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梅西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