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阿根廷死忠“传说”哥

2010年06月24日09: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潘媛

  成都商报电影记者,基本不懂足球

  小组赛三场完胜之后,马拉多纳笑开了花。我觉得央视新闻里“笑开了花”这个形容非常好,但我自己更愿意在心里叫一声死胖子,好像不用这三个字就不足以表达爱意,约等于梅超风的那句“老贼”。

  我喜欢马拉多纳不在于他的球技多么伟大(我压根儿就没看过他踢球),而是他这个人本身,他跑跑跳跳,他有趣的话,他发火或者大笑的神情,他肥大的屁股。

  昨天,作为阿迷,“传说”哥应该睡了个好觉吧。

  在韩国队亮相本届世界杯之后,我写了一篇东西,然后收到了一封署名“传说”的读者来信。这封读者来信是以博客留言的方式进行的。主要针对我的两大问题,一是无知地辱骂了马拉多纳,二是无耻地崇拜着韩国人。

  为了跟别的读者有一个交代,我想引用几句《韩国的硬度》,一开头我这样写道:“赛前,马拉多纳恳请韩国球员不要伤害梅西,注意,是恳请。尽管这胖子本身就是一个无耻混蛋,但阿根廷人试图提前用一种优雅的姿态来阻止韩国队的杀气腾腾,仿佛碰上那红色的盔甲就会灰飞烟灭。”

  “传说”的信长达千字,开头便直奔主题:“您确实很可笑,对于足球来说您完全就是个文盲。”嗯,这个确实。他压抑着自己的愤怒,给我普了一下阿根廷光荣传统的及:“老马的球队何时畏惧过对手?更何时在气势上输给过韩国?墨西哥世界杯被许丁茂恶意伤害,仍然以3-1完胜作出最绅士的报复……”

  接着他批评了我对于韩国人的态度:“您可以喜欢、支持韩国的坚硬,您可以爱戴、膜拜韩国的人民,您可以移民韩国甚至加入韩国国籍,我们没有意见,但是请您不要刻意扭曲阿根廷足球队的志气和姿态来歌颂你心目中的祖国。”注意,他说的“我们”。

  让“传说”认为我龌龊的主要事实是,我说马拉多纳是无耻混蛋。于是我给他回复,说:“《无耻混蛋》是昆汀的电影,在这儿是个爱称,马拉多纳很可爱。”我想了想,又留了一句:“如果您还不明白,请阅读李承鹏的这篇文章《今晚请阿迷集合看如何爆头》,他是最坚定的阿迷,看看他是不是也使用了混蛋一词。另外,我不想加入韩国国籍。”

  第二天,“传说”再次来我的博客。他并不比第一天更冷静,继续回击我:“李承鹏本身就是一位很具争议性的公众人物。我一直期待李老师能成为四川的黄健翔,但是他注定了只能是个山寨版。所以,请您不要用李承鹏的言论来为自己开脱。”

  我被气笑了,立刻提笔:“看来您不仅读不懂我,也读不懂李承鹏啊……”

  “传说”颇为善解人意地替我分析:“我知道你的本意是赞美和宣传韩国民族的坚硬,阿根廷和马拉多纳只是被您利用来表达自我崇拜取向的载体,但我们很多中国球迷对此非常在意,请见谅。”

  这就是传说中的球迷。

  从刚开始的愤怒,无语,再到委屈、好笑,然后争辩,最后是感佩。我恨不能面对面把那篇稿子一个字一个字掰给他看:“又绝望又变态又压抑又血性。这是我对韩国人的看法。摘自原文。”

  某天我看新闻,马拉多纳气鼓鼓地说:“我不会原谅那个讨厌的巴西人。我会不停地回应他,1000个进球算什么?”我读完哈哈一笑。马拉多纳就是这么淘气。“我会不停地回应他”,看看,他跟他的球迷一样,喋喋不休,自以为是,充满激情又执着不悔。

  我想,等“传说”再次出来和我论战的时候,我索性放下武器,跟他一起拉着小手,高喊马拉多纳万岁。

  但他没有再来。“传说”哥消失了,我寂寞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