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日报:阿根廷为世界杯遮羞

2010年06月24日08:25   沈阳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根廷队毫无悬念地以2比0战胜希腊闯入16强,3连胜也是潘帕斯雄鹰历史上第三次(1930年和1998年)在小组赛阶段以全胜战绩过关。在本届世界杯多数球队选择打防守足球的时候,阿根廷队独树一帜,在个性鲜明的马拉多纳带领下高举着进攻足球大旗。

  世界杯首次造访非洲,结果在各方面的表现就非同寻常。上届亚军法国队小组垫底出局,英格兰、意大利尴尬2连平,德国、西班牙第三轮尚未开打就已经吃到一场败仗。似乎一干传统强队都有些水土不服,但阿根廷队却成为不多的几支成绩和观赏性可打双优的球队。

  从小组赛的数据来看,三场比赛阿根廷队射门次数高达64次,进球7粒仅失1球。在梅西的统领下,阿根廷队在场上打着漂亮足球,尤其本届比赛众多球队都采取了场面丑陋的防反打法,而潘帕斯雄鹰则“反潮流”的大打攻势足球。

  16强战阿根廷队将面对墨西哥队,这将是两队继2006年后再次在世界杯上首轮淘汰赛阶段碰面,四年前佩克尔曼率领的阿根廷队经过120分钟才“解决”掉同胞拉沃尔佩领军的墨西哥队,如今个性鲜明的马拉多纳和阿吉雷将再次进行较量,已经6年不胜对手的墨西哥队难道能够扳倒阿根廷队?难!击败墨西哥只是阿根廷在淘汰赛要越过的第一关,老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24年之后再为阿根廷夺回冠军。

  本报特派记者马骋电自南非德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车范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