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管维佳:梅西征服世界不容易

2010年06月24日05:43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管中窥Ball

 2010年的南非,梅西重新走上了征服世界之旅。他已经成功过一次———在俱乐部,但在国家队,他和阿根廷,还什么都没有得到过。

 截至目前,他的征途还算顺利。阿根廷小组赛全胜晋级,他个人尚未进球,却已表现出新球王的水准和风范。三场小组赛,他共有20次射门,其中11次迫使对方门将扑救,他直接助攻(包括在他射门后队友补射得分)3次,共传出12次威胁球,用阿根廷媒体的话说,“每场比赛,他都应该被评为当场最佳。”

 但梅西明白,这只是征服世界之旅的起点,在与希腊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他已经遇到了困难,而等待他的,是越来越艰难的旅程。

 战希腊,对方的盯人防守,让他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碌碌无为,阿根廷接下来的每个对手,都有可能借鉴雷哈格尔的盯人战术限制梅西。

 梅西遇到的挑战才刚刚开始。八分之一决赛,他将遇到队友马科斯领衔的墨西哥,马科斯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已经表示,他已经向主帅阿吉雷提供了遏制梅西的法门,而阿吉雷本人在西甲执教7年之久,自然也有一套对付梅西的办法。

 小组赛是模拟考,对阵墨西哥算是会考,如果能过得了这关,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梅西将迎来强队的真正考验。在西甲联赛中,对手也曾使用对位盯人战术破坏巴萨的中场传递,只是巴萨中前场天才太多,盯住哈维还有梅西、伊涅斯塔,因此盯人战术并未推而广之。而在阿根廷,梅西几乎是突破和创造力的唯一源头,因此他在国家队遇到的阻力,比在俱乐部还要大得多。

 征服世界并不容易,但只有在不断的挑战中杀出重围,才能算是真正的英雄,对梅西来说,这正是他前进的动力。

 □管维佳(球评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