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家李师江:球王之喷

2010年06月20日16:10   海峡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N李师江(福建作家)

  如果阿根廷队走到最后,贝利肯定是本届世界杯上最不幸的人,他肯定被马拉多纳“喷”个半死。换而言之,玩得最爽的人应该是马拉多纳,他既玩世界杯又玩世界喷。

  本来老马要喷的是两个国际足联的官方代表,贝利和普拉蒂尼。在普拉蒂尼给老马致信说明媒体上所谓的轻视教练的说法不存在后,老马放过了老普,现在就和老贝单打独斗了。

  即便不是世界杯,老马和老贝的喷斗依然如长江之水绵绵不绝,源远流长。第一,两个球王,谁在历史上略胜一筹,这个永无定论。以前有个排行榜,把老贝放在第一位,结果老马就相当不屑,更激发了其蔑视心理。老马一直认为,贝利时代的一千个进球,含金量永远无法同现在的一个进球相比。马拉多纳曾在自传中特意放了一张他和贝利深情相拥的照片,然后在旁评注:“我们在一起本应能做很多事情,但我们太不一样了,原因是他对我的出现深感意外,以为我会夺走他的某些东西,尽管我从未这么想过。谁是世界第一,谁是最伟大的球员,让人们去评判,让每一个人去感受吧。”第二,两个人所代表的国家队,也是不分仲伯互相不服气,虽然巴西的大力神杯要多出好几尊,但阿根廷从来就没有甘拜下风过,国家队之争是球王之争的延续。再次,贝利代表的是足球政治,而马拉多纳代表的是足球灵魂,一是官方,一是在野,抨击足联的丑恶和利益成为老马永远的主题,也为他赢得球迷的支持。而贝利以官方的力量来钳制老马,也成为重要的手段。老马干过一个男人所能干的所有鸟事:吸毒、枪击记者、女人……但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代表足球的自由精神,他玩的是真性情。

  本次出山,老马被老贝质疑执教能力,这一点将在一场场比赛后(特别是如果能与巴西对阵中)露出答案,也将成为本次球王之喷的焦点。可以想象,如果阿根廷失败,贝利的反击就要开始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