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老马学游击战

2010年06月20日05:00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作家王干

  阿根廷和韩国的那一场球让人印象深刻,马拉多纳在比赛中把指挥球赛玩出了艺术。

  韩国队一向能拼能抢,喜欢堵枪眼,比如和意大利、西班牙的比赛,都是靠拼抢、拼体能把对手拖垮。但是在阿根廷面前,这样的特点似乎施展不开了。马拉多纳可以说是洞悉了韩国队的特点,并且还有制约的手段。他通过控制比赛的节奏,打乱了韩国队的部署,阿根廷球员在场上忽快忽慢,神出鬼没,让韩国队无所适从,你喜欢堵枪眼,可能你根本找不到阻击的点,找不到堵的地方。毛主席著名的十六字的游击口诀,让中国共产党在战争中受益不浅。“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其实就是破坏敌人的节奏,不按敌人的思路走。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牵着敌人的鼻子走。在这一点上,马拉多纳继承的是毛泽东思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