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乌龙球是咋回事?

2010年06月19日13:41   辽沈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张荣前

  根据国际足联最新修改规则,“乌龙球”是指进攻队员把球踢出后的角度(方向)偏离球门的方向,球不是直奔球门而去的,球在碰到防守队员的身体改变方向后飞入球门,这就是严格意义上的乌龙球。

  如果进攻队员把球踢出的角度(方向)在球门范围之内,球是直奔球门而去的,即使射出去的球碰到了防守队员的身体后再入球门 (球碰不碰防守队员都有可能进球。 ),那么此球不算乌龙球。

  在阿根廷对韩国之战第15分钟,梅西在前场左侧一脚传中,球的飞行方向是远离球门的,但皮球在下落后砸在了韩国队14号队员朴周永腿上,球直接飞进自家大门。这是典型的乌龙球。按世界杯官方公布的数据,此进球虽是阿根廷队得分,但进球统计明确记在韩国队朴周永身上,但会在后面标注是(乌龙),并不是记在梅西身上。

  而希腊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希腊队14号萨尔皮吉迪斯的射门,球是直奔球门而去的,球的方向是在球门范围内,即使球碰到了尼日利亚防守队员的脚上,改变了球的飞行方向,但这个球不算是乌龙球。

  再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任意球想必大家都知道吧,面对人墙时,进攻球员直接打门,有时会打在人墙中的防守队员身上,然后球飞进球门,这不是乌龙球。进球应记在射门队员身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