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采夫:比拉尔多小心哦……

2010年06月19日11:08   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开始前马拉多纳曾说,如果阿根廷夺冠他就裸奔。有好事者就此问比拉尔多,他是1986年率阿根廷夺冠的主帅,本届世界杯辅佐马拉多纳,但遭贬流放。比拉尔多爆粗口回应:“如果阿根廷在世界杯夺冠,决赛上进球的队员可以X我。”旁边的特维斯马上接茬儿:“这事我可以来办,你别到时不承认啊!”

  不知阿根廷队踢进韩国队四个球的时候,比拉尔多有没有觉得全身一紧,寒毛直竖?以梅西的状态,伊瓜因的球运,马拉多纳的凝聚力,现在谁还敢说阿根廷没戏?德米凯利斯漏球?漏上一个又何妨,而且以马拉多纳日日走高的智商,他迟早会把这颗地雷排掉!

  菊花残,满地伤,你的笑容已泛黄。作为20多年前的风流人物,比拉尔多已经老了,他早应该识趣地退出江湖,把舞台完全让给马拉多纳,但是他不。“马大帅”刚上台的时候,足协给配备了比拉尔多,结果比拉尔多老在前台挡住镜头,以一副马拉多纳的监护人的样子自居。

  这就招人烦了,马拉多纳还是未成年人吗?四十多岁的老爷们儿,天天听一个老爷爷在耳边絮叨,怎么有心情带队伍?没经验怎么了,你在这里遮挡阳光,苗儿什么时候才能茁壮成熟起来呢?

  郎朗弹钢琴时,他爸天天跟着,忙前忙后拍照片,生怕别人不知是郎朗他爹;丁俊晖从小由老爸陪着打球,现在也得老爸老妈陪着。没办法,这俩天才还是孩子。但马拉多纳不同,他才不愿有个“老爸”在旁边聒噪,既然“老爸”不识抬举,没别的办法,那就只好上演一出“弑父”了,这样有利于成长。所以老马把老比给“咔嚓”了,深藏后宫,自己逮蛐蛐玩去!

  从此比拉尔多成了一个下人,他真是恋恋不舍啊!遭马帅一番当众羞辱,还硬着头皮为阿根廷跑前跑后;又不是个忠仆,虽然不离不弃,但说话阴阳怪气,三言二拍,成了风凉话大师!难道是等着看马拉多纳笑话,然后等老马下台自己火线接任?这或许就是比拉尔多说如果阿根廷夺冠就愿意被“那啥”的“历史背景”吧。

  但是阿根廷对韩国,成为迄今为止最精彩的比赛,这恐怕真要让比拉尔多紧张一下了!把梅西放在最舒服的位置,让射手群全面开花,阿圭罗上场就助攻,对每个下场队员都“咬会儿耳朵”,马拉多纳到底没能成为世界杯的笑话,反倒又一次成为世界杯的救星!马拉多纳,难道他真的就是“上帝”?

  白岩松曾说,他本来就没指望马拉多纳能提升技战术,他只要给队员一个拥抱,队员们就愿意为他去死,这就够了。但是现在,老马竟然会玩谋略了,换人有新意了,布阵越来越平衡了……

  天哪,越说我就越慎得慌,我十分担心比拉尔多的命运!也许到某一天,当比拉尔多不得不遵守承诺,勇上“刑场”时,嘴里嘟囔句诗:“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休……”

  ◎潘采夫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