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商报:醉人之处 再进三杯!

2010年06月19日10:21   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韩国1:4输给马拉多纳统帅的阿根廷,这是意料之中的比赛。如果说有点意外的是,阿根廷进球稍微多点,更意外的是韩国也能洞穿世界冠军的大门!

  除了在开场奏国歌的时候,硕大的韩国国旗被几百名韩国球迷拉起,盖在了看台上让人惊艳,全场比赛无论是控球时间,射门次数,甚至场外的阿根廷队的支持者人数都是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这是一种力量,或说是民心所向。我们当然渴望亚洲的兄弟争脸,但从广义的足球角度,我们更渴望看到精彩的比赛,从世界杯大餐的角度考量,亚洲球队是“开胃菜”,或说“开桌的小酒”,可以很风情,却很少让我们沉醉,我一再强调,在世界杯小组赛的时候把关注和掌声给我们的亚洲球队,不是我们狭隘,而是他们的世界杯历程如此短暂。

  醉人之处,再进三杯,醉倒泰山!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世界杯“战地”记者,当我看到赛后失声痛哭的韩国球迷在场边围成一团,脸上的油彩被泪水打花,心头自是酸痛。说真的,我们也想为世界杯的中国足球去挤出一两滴泪来,可中国足球啊,你在哪里?

  我们只是一个旁观者,世界杯是强者的舞台,我们失去了站在舞台的机会。由此来看,哭泣的韩国球迷,他们是幸福的。

  今天的比赛,是我第一次在世界杯的现场看阿根廷人踢球,比赛进行当中,我悄悄地跑进了阿根廷球迷的看台,我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去形容那里的狂热劲儿,我只能庆幸,本届世界杯主赛场的看台真是足够结实的,90多分钟,上万人一起在看台上狂热地蹦跳,那是蓝白相间的海洋。此时“呜呜祖拉”的声音已经被阻断在外,他们选择了距离球队最近的看台,选择了最贵的门票,200美金的位置,用最直接的呐喊为十米外的球员加油,这足够了!

  对于梅西,对于马拉多纳的了解,我们中国球迷的认知更多的是在足球层面,可当我发现那么多的球迷在场内穿着梅西国家队10号的战袍,当马拉多纳在下半场不经意地秀了一下球技的时候,阿根廷球迷彻底疯掉了!我这才更深地体会到“神的力量”!他们唱《马拉多纳》之歌,他们把嗓子喊哑,直至失声……

  阿根廷球迷后面的垃圾筒里,有一大堆啤酒瓶子,他们在庆祝胜利。韩国球迷的身后是几个穿着整齐的韩国警察,他们静静地看着大屏幕,不住地摇头,尽管面对我们记者的照相机镜头还能勉强挤出一点微笑,却是如此的苦涩。一个赛场,两种心情,这就是世界杯的赛场最真实的表情。而这又是在意料之中的结果,自然,平常……

  走出赛场,约翰内斯堡尽管还有午后的阳光,气温却低得要命,我看到在球场的阴暗角落里流水已结成坚冰。3公里外,运送球迷的大巴广场,900多辆公交车在忙碌地运送着球迷,一下子就融入到了城市下班车队的洪流之中……

  体育场安静了,而球迷们那一颗颗狂热的心无法安静,想必这不仅仅在约翰内斯堡,在全世界的各个角落!

  特约记者 金鑫当地时间6月17日23时45分电自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