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记者:巴蒂破财却送伊瓜因运气 想夺冠要进得更多

2010年06月18日09:5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拉加莱斯 《号角报》资深体育记者,常年跟踪阿根廷队,评论风趣幽默。

  我将小烟枪比作巴蒂斯图塔,你们可能会觉得我是多么俗气!可让我有什么办法呢?除了这样的形容,再也找不到更合适的词汇了。

  不要以为我仅仅是因为他在4比1战胜韩国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而1994年和1998年,巴蒂斯图塔也两次在世界杯上上演了帽子戏法,我才这样称呼他。绝不是这样的!其实,早在昨天比赛开始之前,我就已经有了这样的“预谋”,而给我这个灵感的正是巴蒂斯图塔本人,谁让他在16日偷偷来到阿根廷训练营看望大家呢?

  其实他俩是很不相像的,小烟枪的脚下要比巴蒂华丽得多,他也不喜欢昔日巴蒂那种标志性的大力攻门。他身上还没有巴蒂那种硬汉的气质和血性,然而他的轻巧与柔韧性也是巴蒂所没有的。但我还是要把他们放在一起,因为迭戈的队伍里,需要一杆英雄战旗。要知道,在第一场1比0小胜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我们没有站出来一个蔑视一切的射手,而如果我们想要夺冠,这样可是不行的。

  昨天,巴蒂斯图塔在他下榻的米开朗基罗酒店按摩和在酒吧用餐时,丢失了他在酒店房间里放着的信用卡和现金。但巴蒂揽下这一点小小的晦气,却送与他的继任者全部幸运。三个进球都显得那么轻巧与挥洒自如,不费吹灰之力。尤其是第80分钟的那一个机敏的攻远门柱的头球,是的,我说的就是最后一个球。他甚至还差点打进第4个球,如果不是那个挑射稍稍力量小了一点的话。

  当然,他与梅西之间的配合似乎还没有当年巴蒂与迭戈之间那样默契,不过当时迭戈的首选恐怕也还是卡尼吉亚。巴蒂在他所打进的10个世界杯进球中,更多的凭借自己的努力。小烟枪看上去要幸运得多,因为队友给了他更强大的支援。

  当16日巴蒂前来的时候,我们看到他是已经多么苍老了啊,昔日的长发已经变得短短的,甚至还夹杂着一些白丝,然而绿茵场上就是这样一代新人换旧人,没有他们的老去,又怎么会有小烟枪这样的新人顶上去呢?

  16年前的3天后,巴蒂用他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帮助阿根廷4比0轻取希腊。而几天后,阿根廷又要再碰希腊了。我们毫不怀疑我们其实已经出线了,但想走得更远些,小烟枪就还要加强和梅西等人的配合。我前面已经提到了,他们还不够默契,这是最最关键的一点,不要以为上演了帽子戏法,我就看不到这一点。尼日利亚和韩国都没有给迭戈的弟子们太多的攻击阻力,他们的防守并不是很严密,但进入16强之后的队伍可不会让我们这么轻松突破。何况,我们的后防总是不让人放心的,上一场,古铁雷斯就够让我们揪心的了,这回大闸又给出了那么低级的一个失误。萨穆埃尔也受伤了,上帝保佑!24年前我们夺冠的时候,打了韩国一个3比1,也丢了一个球,那届比赛我们一共丢了5个球,不算太少,不过我们一共进了14个球!想要夺冠,我们要进得更多些才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