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攻守平衡才是王道 阿根廷赢球在情理之中

2010年06月14日09: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姚夏

  终于在世界杯赛场再次看到了马拉多纳,我们的回忆又回来了。阿根廷赢球在情理之中,他们应该进更多的球,但能够赢球就行了。阿根廷人在中前场的配合太漂亮了,每个人都可以随意控制比赛节奏。你会注意到,他们很多传球都是在静止中完成的,等你扑上去,他们一倒脚,空当就出来了,这就是他们的厉害之处,他们的足球悟性和足球智商都很高。

  梅西和几个超级前锋都还在找状态,否则他们应该进更多球。我想,身体的疲惫可以很快恢复,但精神疲惫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赢了就行了,他们可以减轻一些压力,等到进入淘汰赛阶段,梅西一定会再次爆发。这场比赛阿根廷人很注意防守,他们采取了很实用的战术,不过我还是觉得防守速度不够快,有可能成为阿根廷人无法走得更远的绊脚石。阿根廷中场的迪马利亚、贝隆都不怎么防守,前者是没意识,后者是跑不动。德米凯利斯几乎看不到人,古铁雷斯有点冒失。真正防守好的只有萨穆埃尔和马斯切拉诺两人。这让阿根廷的整体防守和拦截能力在一段时间内显得十分薄弱。攻守平衡才是王道,老马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可以看到,这支阿根廷队正趋于攻守平衡,尽管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

  英格兰昨天有点可惜,不过他们还有时间调整。格林出了大问题,卡佩罗手里还有本赛季的英超最佳门将哈特,不过这要取决于卡佩罗的胆识。在上半区,我还是认为阿根廷和英格兰的希望最大。最后还要说说马拉多纳,我觉得他这次重回世界杯改变了很多,跟第四官员争执了半天,当第四官员再次向他提出警告时,他举起双手做投降状尴尬地致歉。敢拿枪打记者、开车碾记者的老马为了这支队伍确实改变了很多。每次在镜头中看到马拉多纳时,他总是站在场边,这点确实很激励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